關於東吳大學哲學系劉光義教授中國哲學講座系列介紹:

劉光義教授由端木愷校長聘任,1982年9月1日至1995年7月31日於本校哲學系兼任,作育英才,學殖深厚,著作等身,美國國會圖書館收藏其著作近50本。
劉光義教授長公子劉雨生博士為中興大學傑出校友,在美國醫學與生物科技,研發多項醫學生技產品,特別在傳染病與癌症領域,有傑出成就。劉雨生博士與夫人陳玲弟賢伉儷(以下簡稱捐贈人),在2005年成立美國建程教育基金會(Building Futures Foundation),推動教育慈善事業,長期對許多學校、國家與貧困地區作出貢獻。
哲學系獲得捐贈人所屬美國建程教育基金會之支持,將舉辦一連串的中國哲學講座系列 (簡稱講座系列),藉此紀念並感謝劉光義教授一生對中國哲學研究的貢獻及其對台灣哲學教育的深刻影響。 

目前已舉辦2場,第3場預計2023年12月11、13與15日份舉行。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