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會五色鳥計畫介紹

配合教育部大學社會實踐計畫,本院推動「都會五色鳥-樂齡韌性與樂齡自主性培力」計畫。

本計畫關注社區熟齡族(45歲以上成人)發展出自主性來面對老化的過程,計畫同時也關注本校同學提升對熟齡族的了解進而發展出對長照及銀浪產業的興趣。

透過本院與巨量學院教師在情緒健康、認知健康與食安的專業,以及社區熟齡族擔任課程的社區教練,108年度計畫執行重點放在人才培育面向,以課程為推動單元,強化同學對於熟齡族的認識,師生與社區教練合作,發展具有社區可行性的情緒健康、認知健康與食安的方/教案,由師生帶入社區實際運用、取得回饋並優化。

實施成果:

(1)計畫課程中的同學對於銀髮產業的興趣以及對於銀髮族的態度皆有提升

(2)計畫也發展出社區互動機制與方案。

東吳大學USR都會五色鳥計畫—熟齡族自主性培力社區熟齡志業Hub提案—《溪·石·永續—北投溪與北投石的復育之路》 - YouTube 都會五色鳥計畫—熟齡族自主性培力- YouTube

東吳大學USR都會五色鳥計畫—熟齡族自主性培力社區熟齡志業Hub提案—《溪·石·永續—北投溪與北投石的復育之路》

2020 USR ONLINE EXPO【耀在地 · 躍國際】:東吳都會五色鳥計畫微電影【創造第二人生價值之熟齡志業Hub】


 計畫網站:大學社會實踐-都會五色鳥計畫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