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自主學習社群】期初說明會活動報導

  • 02/20/2023
  • |
  • 一般公告
  • |
  • 資料提供:學生學習資源組
111-2自主學習社群期初說明會圖檔 文/圖 教學資源中心學生學習資源組 蔡博仁
主辦單位:教學資源中心 學生學習資源組

「自主學習」和「STEAM教育」除為我國高等教育趨勢之政策方針外,加上自主學習能力已是這世代的學生應必備的核心能力下,期盼本校學生能透過參與自主學習社群,進行同儕之間的腦力激盪,並結合社群相關的獎勵與規則,激發學生對所欲學習的自學主題之學習動機。因此,學生學習資源組每學期皆辦理「學生自主學習社群」,鼓勵學生透過團隊自主學習的方式,在語言、跨領域、資訊能力以及聯合國永續發展17項目標(SDGs 17)相關議題進行精進學習外,同時藉此提升學生「自學力」與「合作力」。

111學年度第2學期學生學習資源組於2023年2月15日舉辦「自主學習社群期初說明會」,採Teams線上會議方式進行,共計97位學生參與,除說明「自主學習社群」的運作制度、自主學習講座和既有社群類別外,更特別跟學生說明本學習新增XR Makar中心召集社群,鼓勵學生培養學生在AR、VR「情境式學習」之科技應用力,以呼應科技輔助自主學習之趨勢。

本場說明會的另一亮點為介紹學生學習資源組本學期新推出的「自主學習計畫學習護照」,特別跟學生說明認證範圍除自主學習社群外,尚涵蓋學生學習資源組的微課程、多元工作坊和學生組主辦之講座活動,若同學有參與各類學習活動,且累積一定的次數,即可獲得相關獎勵。學生對於此制度回應熱烈,經統計後共有92位學生願意申請「自主學習計畫學習護照」,來加值自己的學習力。

本學期自主學習社群申請繳件於2023年2月25日止,申請方式和注意事項,請詳見以下
相關連結,鼓勵同學們把握時間踴躍提出學習計畫,一起跟同儕精進成長!

111-2學期自主學習社群申請說明:http://web-ch.scu.edu.tw/sr/web_page/10060
111-2學期自主學習社群相關規定:https://web-ch.scu.edu.tw/sr/web_page/12971
111-2自主學習社群LINE群組連結:https://line.me/R/ti/g/IjOKBkIGqm

 

|回到頁首 | 返回最新公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