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ughlaughlaugh108-2自主學習【優良】社群名單公告laughlaughlaugh

 

108-2自主學習計畫期末成果

本學期為第五屆自主學習計畫,在自主學習社群部分,一共有28組社群,153人參與,學生們執行自主學習計畫兩個多月,最後共有23組社群,118人完成,通過比例為77.12%。經過教學資源中心,以及校內外兩位審查委員的審核,一共有5組優良社群,分別是「不德不知的Deutsch」、「刊物撰寫與編採實作小組」、「我要當老師」、「我要認真學日文」、「投資理財小組」。

自主學習社群分為語言學習類、跨領域類、教學精進類。在語言學習類部分,「不德不知的Deutsch」社群的學習目標是要達到德語A2等級,能夠用正確且自然的語調唸出德語。評審認為「本社群有清楚的目標和教材內容設計,也設有先行者與追隨者的互教機制」。另外還有一組「我要認真學日文」,其學習目標是希望成員都能夠具備日常口說能力,字彙量及文法能夠達到N4等級。評審表示社群成員進行了心得反思,選定了日文的學習目標,學習成效卓越。

跨領域類社群有「刊物撰寫與編採實作小組」,目標是訓練學生的採訪、寫作、排版技能,最後也實際製作出了一本實體刊物。評審誇獎此社群的刊物有非常翔實的介紹。「投資理財小組」想要透過本活動學習規劃理財計畫,並理解投資理財的基本觀念、金融商品屬性等。評審表示雖然此社群在計畫撰寫上稍嫌簡略,但是實際執行結果卻很用心,值得嘉許。

教學精進類社群提供給擔任教學助理,或者修習教育學程的學生參與,「我要當老師」社群,由師資培育中心的學生組成教師資格檢定讀書會,準備考試科目如國語文能力測驗、教學原理與制度、青少年發展與輔導、中等學校課程與教學等。他們的學習記錄紮實詳盡,深受評審青睞。

自主學習計畫也包含了自主學習微課程,提供3-8週不等的無學分課程,提供給需要短期加強能力的學生。本學期有自然習得英語口說班及英文寫作班,共有92名學生參與,滿意度以7分量表計,分別為5.825、6.055。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