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考證照?
有時候初次見面怎麼證明自己會這個技能呢?證照或許是一種方式。
證照代表你有可能知道的比別人多一點,證照能快速識別你是否有可能具備專業的技能。

AZ-900是什麼?
AZ-900是一種考試認證,通過即可獲得Azure Fundamentals認證,是Microsoft雲端相關系列證照最初階的一張,主要內容為Microsoft Azure的基本服務及雲端基本概念


【AZ-900】微軟​​​​原廠認證課程

   認   證   課   程      報名已滿40人  如欲申請候補名額,請點選我★

參加資格: 東吳大學在校生、校友,共計40人(5人以上開班)

課程時間: 109年11月21日(六)09:30~16:30(中午提供葷食便當)、109年11月28日(六)09:30~12:00

課程費用: 免費,僅需繳交保證金$500   ★保證金繳納與退費規定★

上課地點: 東吳大學城中校區二大樓2樓2208教室

課程講師:11/21 蔡捷雲 (雲揚科技有限公司  資深技術顧問)
                 11/28 林建宏 (全域科技有限公司 資深顧問)

 

   證   照   考   試   

考試時間:109年11月29日(日)10:00~18:00(測驗時間約1小時,將依實際報名人數決定「考試時段」,一場次至多20人考試)

考試地點:東吳大學城中校區三大樓3樓3307教室

考照費用:如欲考證照者才須負擔此費用$1350,請於課程報名表勾選「欲參加證照考試」

(原價$2250,本次優惠價$1350。)★考照費用繳納與補助規定★

PS.符合「東吳在校生」資格者,本校「另」提供考照補助50%,相當於學員自付僅$675   

PS.符合「東吳經濟及文化不利學生」資格者,本校「另」提供考照補助100%相當於學員考照免費 


 

微軟VUE國際考場帳號註冊,請依連結PDF之操作步驟,以取得考試VUE ID:az900vue2020v2202010231456.pdf

課程目標:了解Microsoft Azure的基本服務及雲端基本概念並考取AZ-900證照。

完成課程後,您將擁有參加AZ-900:Microsoft Azure Fundamentals認證考試所需的技能與知識

本課程主要使用 Azure portal 建立服務,不需要指令碼技能。

 

2020.11.21(星期六)

時間

活動內容

09:30~12:00

雲端運算的概念
•雲端服務、雲端模型的類型以及雲端服務的類型
•為什麼要使用雲端服務?
•雲端模型的類型
•雲服務的種類
核心Azure服務I
•核心Azure架構組件
•核心Azure服務和產品
•Azure解決方案
•Azure管理工具

12:00~13:00

午餐、休息

13:00~16:30

核心Azure服務I
實驗室室 : 逐步解說: 建立一個虛擬機器
實驗室室 : 逐步解說: 部署 Azure 容器執行個體
實驗室室 : 逐步解說: 建立一個虛擬網路
實驗室室 : 逐步解說: 建立 Blob 儲存

 

2020.11.28(星期六)

時間

活動內容

09:30~12:00

核心Azure服務II
實驗室室 : 逐步解說: 建立 SQL 資料庫
實驗室室 : 逐步解說: 實施 Azure IoT 中心
實驗室室 : 逐步解說: - 實作 Azure 功能
實驗室室 : 逐步解說: - 建立網路應用程式
實驗室室 : 逐步解說: 使用範本建立 VM
Azure定價與支援
•Azure訂用帳戶、規劃與管理成本、Azure支援選項、SLA、Azure服務生命週期
•動手實驗:使用Azure定價計算機、使用Azure TCO計算機、新增支援要求、存取Azure預覽功能

 

適合對象

  1. .希望快速獲得Microsoft Azure基礎知識的IT人員

  2. 剛開始使用Azure的IT學員

  3. 有志取得Microsoft Certified Azure Fundamentals認證者

  4. 對於雲服務與解決方案有興趣者

 

未來出路

  1. 系統管理員

  2. AI 工程師

  3. 資料分析師

  4. 資料工程師

  5. 資料科學家

  6. 資料庫管理員

  7. 開發人員

  8. 安全性工程師


【Q&A】

Q1、註冊mail有沒有限制哪些domain name?
A1、建議用微軟hotmail、outlook,若使用其他mail不確定是否成功。

Q2、有些同學遇到頁面無法打開的問題。不論用手機或是電腦都有人不行。
A2、微軟系統問題,換台電腦或其他瀏覽器開。

Q3、是不是一定要先預約考試,才會有MS number?
A3、是,微軟系統規則,有預約才會出現ID,但不是真的預約考試,不用擔心。

Q4、如何綁定LinkedIn帳戶顯示微軟認證?
A4、請參閱:linkedin202010270845.pdf

Q5、沒看到說明步驟的「點開始之前安排的在線監考考試」按鈕?
A5、請改點選畫面中央的「安排下一場測驗時間」 或是 「Schedule next exam」,進入下一頁面去搜尋「AZ-900」。


   ★   保   證   金   繳   納   與   退   費   規   定   ★   

1.學員線上填寫報名申請後,請收到Email繳費通知後,11/19(四)兩校區「出納組繳交保證金$500(完成繳費後才具備上課資格),並妥善保管收據至開課日。

2.學員完成報名繳費後因故無法上課,活動日1天前申請退費,保證金全數退還。活動當天至活動結束後,恕無法接受辦理保證金退費申請。★保證金提前退費申請★
說明:
109年11月20日以前申請退費,保證金全數退還。
109年11月21日至11月28日結束後,臨時告知不能參加者將不退還保證金。

3.提前申請保證金退費者保證金繳費收據正本」需於11月20日17:00前送至雙溪校區第二教研大樓5樓 教學資源中心-「學生學習資源組」。

4.學員需於第一次上課日(11月21日)提供本校出納組開立之「保證金繳費收據正本」予本校工作人員。

5.學員必須提供中華民國(臺灣)郵局或銀行之「本人」帳戶,如未提供,或為他國帳戶,不予受理。
PS.非郵局帳戶需自行負擔轉帳費30元。

6.學員完成全程課程(11月21日09:30~16:30、11月28日09:30~12:00),方可領回保證金。

7.學員如果中途離開課程、遲到或早退,則不予退還保證金。

8.符合退費資格者,於課程結束後一個月內以轉帳方式退費。若遇國定長假或校定長假如春節、學術交流週、暑假等則順延。

9.保證金轉帳時若發現學生當初提交之帳戶錯誤,或非本人帳戶,或為他國帳戶,不予退款。

 


   ★   考   照   費   用   繳   納   與   補   助   規   定   ★   

1.報名課程時需先勾選「欲參加證照考試」,請收到Email繳費通知後,11/23(一)攜帶「身分證件」至兩校區「推廣部進行繳費$1350(完成繳費後才具備考試資格),並妥善保管收據至考試日。
  身分證件:
     ●東吳在校學生:身分證+學生證
     ●東吳畢業校友:身分證+畢業證書

2.學生需先填寫★補助金申請表,請點選我★

3.考試結束後,攜帶「繳費收據正本」「到考證明或成績單」至「生涯發展中心」簽領,補助金將以匯款方式發放。

4.「東吳在校生」補助50%證照考試費用、「東吳經濟及文化不利學生」補助100%證照考試費用。

5.考試內容及需具備之能力,可參考官方網站:https://docs.microsoft.com/zh-tw/learn/certifications/exams/az-900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