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已結束

【 LinkedIn 主題式工作坊 】讓你在疫情時代,面對職涯與就業不再徬徨

    次 一   馬上使用LinkedIn,提早為理想職涯作準備

★ 課程日期:110年10月20日,週三
★ 課程時間:中午12:00~13:00
★ 課程內容:1.認識LinkedIn 2.瞭解LinkedIn對職涯的影響力 3.如何使用LinkedIn
★ 主講人:LinkedIn北亞區公共事業部負責人Ivan
★ 課程方式:線上(Microsoft Teams視訊軟體)
★ 報名名額:240人,限東吳大學教職員生
★ 報名時間:至10/15(五)中午12點止,報名成功後將於10/18(一)前收到課程連結

★ 報名連結:點我報名(報名已結束)

    次 二    人資主管教你用 Linkedin 建立社群履歷、打造個人求職品牌力

★ 課程日期:110年10月27日,週三
★ 課程時間:晚上7:00~8:00
★ 課程內容:1.優化LinkedIn Profile 2.打造人脈連結 3.LinkedIn隱藏技巧
★ 主講人:科技業人資主管 賴俊銘
★ 課程方式:線上(Microsoft Teams視訊軟體)
★ 報名名額:240人,限東吳大學教職員生
★ 報名時間:至10/22(五)中午12點止,報名成功後將於10/25(一)前收到課程連結

★ 報名連結:點我報名(報名已結束)


你擁有豐富學習歷程,卻不知該如何完美呈現?
想知道全球百大企業的人才,都在學什麼、有什麼證照?
那就從建立LinkedIn開始吧!

你知道LinkedIn嗎?相信有同學聽過或正在使用著!
LinkedIn,全球最大的專業社群網站!
LinkedIn,協助擴充與串聯商業人脈!
LinkedIn,打造數位履歷與個人品牌!

你為什麼需要LinkedIn?
經營LinkedIn履歷,增幅人脈廣度,規劃職涯路徑,創造求職機會的數位管道。
藉由LinkedIn Learning線上學習,精進所學並補充既有知識外的技能。


活動照片與成果

【活動報導】為職涯準備!經營LinkedIn打造個人品牌力

相信多數人在面臨職前準備都會感到徬徨!本校學生學習資源組為「多元學習工作坊」舉辦「LinkedIn主題式工作坊」帶大家認識LinkedIn,學習經營數位履歷與個人品牌,為自己創造求職的更多機會。分別於110年10月20日與10月27日以線上教學模式進行講師授課與學生學習。

第一場主題「馬上使用LinkedIn,提早為理想職涯作準備」邀請LinkedIn北亞區公共事業部負責人Ivan,帶領學員認識和使用LinkedIn與瞭解其對職涯的影響力。第二場主題「人資主管教你用 Linkedin 建立社群履歷、打造個人求職品牌力」邀請科技業人資主管賴俊銘,指點學員如何優化LinkedIn Profile與打造人脈連結,並提供LinkedIn的隱藏技巧。

從報名狀況與課前問卷中得知,整體課前問卷瞭解學員「對LinkedIn的瞭解程度」(問卷皆採計10分量表,1分代表「非常不瞭解」,10分代表「非常瞭解」)平均僅3.55,「對LinkedIn Learning的瞭解程度」僅3.07,另外,也詢問學員「是否已經使用過LinkedIn」回答「否」者佔63%,而「是否已經使用過LinkedIn Learning」回答「否」者佔87%,表示學員對LinkedIn和LinkedIn Learning瞭解程度都不高且未使用過的人佔多數。而另一方面有33%的學員表示沒有使用線上學習平台的經驗,其他學員較常使用的線上學習平台為:「天下創新學院」佔21%、「Coursera」佔17%、「Hahow好學校」佔13%、「Udemy」佔6%及其它學習平台。而學員想從線上學習平台加強的能力為:「商務能力」佔17%、「資訊科技能力」佔13%、「溝通能力」佔11%、「電腦程式能力」佔9%、「Microsoft(Excel、Powerpoint、Word)軟體應用能力」佔9%及其它能力,以此瞭解學員在線上學習平台的使用習慣與需求。

兩場次共計110位學生參與,從課後問卷得知,經主講人說明後「對LinkedIn的瞭解程度」平均為8.02,「對LinkedIn Learning的瞭解程度」為7.58,「想使用LinkedIn的程度」平均為8.75,「想使用LinkedIn Learning的程度」為8.28,「向同學/同事推薦LinkedIn的可能性」平均為8.45,整體而言,學員對第一場的整體滿意度達8.51,學員對第二場的整體滿意度達8.61。顯示學員經講師說明後,對於LinkedIn的瞭解程度都大幅增加,也瞭解實際上的功能和運用的方式,對於學員塑造數位個人品牌與職涯人脈連結有許多的啟發。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