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已結束

  從 設 計 思 考 到 審 核 思 維 !從 零 開 始 學 寫 吸 睛 企 劃 案 !  

企劃能力,在這個時代已經成為職場、創業和生涯規劃中必須要有的基本能力之一,
但不少人在學習企劃的過程中總是感覺自己在填表格,無從驗證企劃目標和需求,更沒有辦法直接評估企劃的真實需求和應該達成的結果。
這堂課將從同理能力與企劃發想開始講,透過設計思考以及辯論上立定方案的技巧引導同學們去了解如何觀察身邊的問題,並做出一個可以執行的企劃方向,最終完成一份簡單但經過千錘百鍊的可靠提案。


        課程資訊        報名請參閱報名資訊網頁

  內容
上課日期 3/11、3/25、4/8、4/15、4/29,週五
上課時間 下午 3:10 到 5:10
上課教室 實體課程(城中校區),開課前寄信告知報名成功者
(以實體課為主,如遇主管機關集會限制,將視情況調整為遠距授課)
報名人數 上限25人,本校在校學生
上課須知 請確實簽到
上課方式 講解、討論
授課教師

陳睨老師

教師經歷
-「創業熱職能工作坊-企劃發想實戰工作坊」從企劃書概論到實務運作與企劃檢核(2021年)
-「活動企劃大補帖」如何運用辯論思維完善活動企劃(2020年)
-「活動企劃實戰演習」活動發想至企劃架構操作(2020年)

        課程大綱        

  內容
第一堂 設計思考基本概念(上)
第二堂

設計思考基本概念(下)+共筆軟體說明

第三堂 大腦力激盪,介紹發想提案方式
第四堂 辯論思維進入企劃架構(需根解損)介紹
第五堂 電梯簡報形式之個人發表

        課程目標        

學習如何撰寫一份完整企劃。

        課程注意事項        

  1. 課堂位利用 Google Chat 建立報告群組,簡報採 Google Slide 且連結事前統一上傳。
  2. 原則上每組報告時間為六分鐘,四分鐘響鈴一次、六分鐘響鈴兩次結束。
  3. 簡報素材切勿抄襲,且期待大家能盡可能附上資料來源。
  4. 報告中會開啟 Slido 提供同學們自主評分與匿名回饋其他人。


活動照片

問卷回饋

從設計思考到審核思維!從零開始學寫吸睛企劃案:聘請校外專業講師,以短期5週課程,透過設計思考以及辯論上立定方案的技巧引導同學們了解如何觀察身邊的問題,並做出一個可以執行的企劃提案。111年度3月至4月間開設一班,受益人數5人,滿意度6.4(7分量表)。藉由分析學生的前測、後測自評問卷,由下圖可發現參加「從設計思考到審核思維!從零開始學寫吸睛企劃案」的同學在經過微課程老師的帶領,聽、說、讀、寫、肢體能力皆有提升(7分量表)。

學生回饋

1. 實際運用設計思考的內容,並且做出一個不錯的提案。
2. 謝謝安排這個課程以及相關的協助。
3. 老師很用心地帶領我們一起思考,而不是只是帶入5W格式想企劃。
4. 滿喜歡這次的授課老師,希望未來有機會也能找更多這種有多元且豐富的實戰經驗講師。
5. 會繼續參加魅力簡報溝通術٩(˃̶͈̀௰˂̶͈́)و目前是跟從學校安排,學校提供優質活動就參加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