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已結束

活用Microsoft 365

雲端工作力UP

 

這堂課教您活用Microsoft365(原名Office365),輕鬆管理雲端文件、郵件、行事曆等,替您減少時間浪費,教您Microsoft365的特色應用程式,有效提升您的學習、工作效率!


        課程資訊        

  內容
講座日期 3/28(週一)
講座時間 下午3:10-5:00
講座教室 線上課程,開課前寄信告知報名成功者連結
報名人數 上限240人
上課須知

可先確認是否能登入Microsoft Office365帳號。

本校在校生:新生入學時由電算中心統一建置。
學生預設設定:
帳號:學號@mss.scu.edu.tw
密碼:Scuu+證件號(身分證、居留證、大通證、入台證)後四碼
密碼:Scuu+學號後四碼(無證件號或證件號後四碼均無任一個數字)

※ 如有登入問題,歡迎洽詢電子計算機中心-網路組。(校內服務專員夏小姐,分機2684,Mail:phoebe1983@scu.edu.tw)

授課教師

林士傑老師(君邑資訊有限公司專任講師)

專長:Office整合應用、微軟MOS 國際認證等多項專業科技應用項目

        課程內容        

  • 混合辦公、上學介紹
  • 使用Office365進行團隊合作
    • 利用OneDrive/SharePoint檔案分享與共用(幫助高效協作、多人合作不出錯)
    • 運用Office365技術,雲端與電腦編輯無縫接軌
    • 巧用Office365 AI翻譯功能,輕鬆面對多種語言場合
    • 善用Outlook輕鬆做好個人與團隊的時間管理
    • 活用Office365最新內建功能(OfficeForm), 表單設計輕鬆上手


活動照片與成果

【活動報導】善用Microsoft 365雲端工具,提高學習與工作效率

科技普及下,為使教學、學習、工作上更便利,個人可依照功能或使用習慣等方式選擇Microsoft 365或Google Workspace等數位工具,以提高作業生產力。其中Microsoft 365包含師生常用的Word、Excel、PowerPoint編輯軟體及可支援遠距教學的Microsoft Teams線上會議軟體等,提供多種應用程式或工具,以運用在不同的工作內容上。

本校學生學習資源組(以下稱本組)為鼓勵教職員生多元學習,挑選Microsoft 365作為這次主題,特於111年3月28日(週一)辦理「活用Microsoft 365」,課程採線上教學方式,介紹辦公和課堂學習的相關應用。講座由本組林蕙雯組長開場致詞,說明校內已有專責單位提供教職員申請Microsoft 365帳號且學生新生入學時也會統一建置帳號,為推廣多元學習並善用既有資源,讓資源使用最大化。本次講座邀請君邑資訊有限公司林士傑專任講師帶領學員瞭解除了常用的編輯軟體、Microsoft Teams外,聚焦在學習運用Microsoft 365雲端工具的OneDrive個人雲端儲存空間、SharePoint小組共同作業軟體工具、AI 翻譯功能、Outlook個人電子郵件、OfficeForm表單等工具的基本與常用操作。

此次共計130位教職員生參加線上課程,在上課過程中雖礙於線上連線與雜訊導致學習效果部份受到影響,但從課後問卷得知(問卷採10分量表),學員們仍認為「課程的時段安排」平均為8.22、「教師授課方式」為8.2、「教師所提供之教材有助學習」為8.35、「教師願意與學員討論不同的觀點」為8.48、「教師願意與學員互動」為8.61、「整體滿意度」達8.49。期待疫情趨緩後,再以實體講座方式,提供學員更扎實的進階操作學習,以增進學習效果。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