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學習社群

獎金問題

01. 外籍學生沒有中華民國的郵局或銀行帳戶怎麼辦?可以領現金嗎?

目前本組的獎金發放,僅提供匯款方式至中華民國的郵局或銀行帳戶,不提供支領現金服務。若外籍學生沒有帳戶,請準備居留證或中華民國統一證號基資表、護照、印章,​​​​​​親自到郵局或銀行辦理。

建議辦理郵局帳戶,若為銀行帳戶需自行扣除轉帳手續費30元。

此外,外籍學生領取獎金時,一律需扣除20%所得稅

大陸地區學生依據「大陸地區人民來臺就讀專科以上學校辦法-第14條」規定,無法領取獎金。但是仍可參與本活動,通過基本規範者,我們會提供價值1500元不等之禮品以資鼓勵。

 

02. 外籍學生沒有居留證,沒辦法申請中華民國的郵局或銀行帳戶。

如果外籍學生沒有居留證,必須另外準備中華民國統一證號基資表。請攜帶護照正本、影本各一份,以及中華民國統一證號申請表(點我下載),到移民署各縣市服務站辦理。欲申請入出國日期證明書,也請至移民署服務站。

 

🏚️內政部移民署台北市服務站

地址:臺北市廣州街15號1樓及地下1樓。(本站位於延平南路及廣州街交叉口)
Address: No. 15, Guangzhou St., Zhongzheng District, Taipei City 100-66, Taiwan, ROC.

🏚️內政部移民署新北市服務站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民安街135號(緊鄰法醫研究所、中和二分局、刑事警察局、羽球場、大操場、以及積穗國中)
Address: No. 135, Min’an St., Zhonghe Dist., New Taipei City 235, Taiwan (R.O.C.)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