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將不斷更新

主題一:成就未來的你:一堂大學生必修的精準職涯課

時間:10月22日,13:10~15:00

地點:雙溪戴蓀樓G101(限30人)

講者:

何則文,1990年生,國立中興大學歷史學系畢業,人資專家、台灣知名的青年職涯教練,「職涯實驗室Career Design Lab」社群創辦人。

曾任職於教育部國教署人事人員,於經濟部國際企業經營班就讀,結業後進入全球最大電子製造集團擔任人資專員,隔年升任團隊領導,派駐中國大陸、越南等地,曾代表團隊獲頒中國人力資源共享服務中心創新大獎、大中華區最佳人力資源團隊獎等獎項。現為文策赫德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

大綱:

面對AI,你做好不被淘汰的準備了嗎?

在快速變化的職場生態,全球500強前人資主管——以職涯教練角度,告訴你企業選才的關鍵祕密。未來,具備人文思維的跨界人才即將崛起!從求學到求職,從任職到轉職,本講座涵蓋各面向的工作定位與建議,從如何打造獨特履歷、找出個人優勢、提升各種軟實力等,說明「以終為始」的職涯概念,帶你找到實踐理想的強大力量。

報名網址(名額50人)

 

 


主題二:如何用Podcast找到人生意義

時間:11月5日,13:10~15:00

地點:雙溪戴蓀樓G101(限30人)

講者:

Lily Wong,Podcaster/講師/英文老師/播客教練

一個拿起麥克風,就可以侃侃而談的女子,從2014年就開始製作Podcast節目的Lily Wong,至今擁有二十幾個頻道,其中的長青節目《學英文環遊世界》超過一千集,收聽率高達上億,藉著Podcast帶來的效益,Lily的足跡遍佈40幾個國家,並且受邀在國外擔任播客教練,至今已有學員成功從Podcast節目中獲利,是一位真正具備實力、資歷的Podcast講師。

Lily 擁有不怕挫折的勇氣與知道自己要什麼的腦袋,成功將自己的三個夢想「學語言」、「志工活動」、「旅遊」,在 2014 年開始利用 Podcast 合而為一,成為了擁有 20 多個播客節目、環遊世界 40 餘國,並利用播客經驗拿到西班牙黃金簽證(通常要購買 50 萬歐元的房產才能取得)的硬底旅行播客,目前尚有**《清晨 5 點俱樂部》、《旅型創業家》、《iPodcast》、《學英文環遊世界》四檔節目持續更新。**

其中的長青節目《學英文環遊世界》已發行超過一千集,收聽率高達上億,藉著Podcast 帶來的效益,Lily 的足跡遍佈 40 幾個國家,並且受邀在國外擔任播客教練,目前已經協助 20 位播客製作企劃他們的節目,其中一個美國老師在發行 20 集節目後,在 2019 年 11 月開始賺超過 600 歐元的廣告收入。

大綱:

  1. 用Podcast環繞地球40國家的環球歷險記分享。
  2. 15分鐘的洗澡時間的腦力激盪幫助找到自己的人生意義和目的。
  3. 如何用Podcast來做生活紀錄和幫助自己和他人解決問題。

報名網址(名額50人)

 

 

 


主題三:創業職涯路-跟時間做朋友,讓想像帶你飛,建立超強競爭力

時間:11月24日,13:10~15:00

地點:城中五大樓1樓5117大會議室(限50人)

講者:

陶韻智,顧問、教練與創業者。

現為500startups Mentor、台大創創加速器個人導師、清華大學創新育成中心導師、臺灣數位企業總會業師、德豐管理顧問公司合夥人、悠遊卡公司董事、鴻海集團香港富智康公司獨董、關中(股)公司獨董、環球購物中心董事及 Inside 部落格創辦人。工作經歷: LINE 與 LINE PAY 董事暨總經理與其他新創事業負責人,有多次將事業從 0 帶到 1, 1 帶到 100 的經驗。

大綱:

陶韻智是雲林虎尾鎮出生的鄉下窮小孩,走了一個非典型的職涯:念了台大物理與環工,去做軟體外商的專員,順遂的時候毅然離開,自行創業,雖不幸地屢敗屢戰,卻也越戰越快樂。後來Inside賣給了關鍵評論網,也把LINE從零帶到了美國上市,將LINE PAY成功策略從無到有訂了出來。然後再次於高點歸零,反覆加入各個新創團隊,繼續從零開始。陶韻智現在擔任數家公司董事,多家公司顧問,多家新創公司導師與多家傳統企業數位轉型業師,每天快樂地面對各種不一樣的挑戰,也見識到人生的各種美妙風景。

陶韻智將以他的經驗,分享給同學們職涯中的幾個成功祕訣,也是每位同學都能做得到的成功方程式:

- 做自己想做的事,而不是別人要求的事,這樣方能持久恆毅。

- 大量的行動與學習積累,不走捷徑,把時間當朋友,造就堅強實力。

- 高大上的目標,必須想像出來,引領我們飛。

報名網址(名額50人)

 

 


Designed by Freepik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