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自主學習社群成果

110學年度第一學期自主學習社群分為語言學習類、跨領域類、教學精進類。共有28組報名,分別是語言學習社群類17組,與跨域類11組,總計146人參與,每組社群皆有一位指導教授協助追蹤學習進度與方向。學生們執行自主學習計畫為期兩個多月,共有24組通過,117名學生獲得補助。 經過教學資源中心,及校內外兩位審查委員的審核,本學期共7組榮獲優良社群,名單如下:

語言學習類:

  • 法語入門
  • 放膽說英語FTF
  • 踏上雅思之路
  • 令和勉強(べんきょう)少女組

跨領域類:

  • Python入門學起來
  • SketchUp 3D世界走一遭
  • 百老匯音樂劇表演訓練工作坊

 

語言學習類:

《法語入門》小組成員透過自學,以輕鬆學習的方式,加強先前學習上較為不足之處,也因此展開日後對法語學習的興趣。

《放膽說英語FTF》利用網路家教平台,以加強英語口說為目標,每周設定不同主題,並與不同的外師練習口說。從不流利的英文自我介紹,到現在可以放膽開口說,並且獨當一面完成英文報告。

《踏上雅思之路》以雅思聽說讀寫平均6.5分為目標,透過APP學習聽、讀,小組聚會練習口說、寫作等,同學們也因此學會妥善利用閒暇時間與維持自律的英文練習。

《令和勉強 べんきょう 少女組》以能流暢完成日語自我介紹與通過N4考試為目標,一開始的五十音背誦與文法規則令小組成員們感到困難,但也因持續的小組聚會精進了日文的學習,到後來可以流暢地自我介紹,並開始練習N4的考題。小組成員們也了解到語言學習是無法一蹴可幾的,持續的學習,日積月累,才能把語言學好。

跨領域類:

《Python入門學起來》的期末成果為利用Python從PChome爬取想要搜尋的產品與價格,從中得到想要的資訊。成員們也從本次自主學習社群中學習到主動求知的精神,以及與同儕間的互動相處,在沒有師長及成績的壓力下,主動學習新知識 、訂下計劃、學會自制、並遵守進度。

《SketchUp 3D世界走一遭》利用SketchUp的3D世界,製作現在最流行的「元宇宙」空間,讓同學們身歷其境,其中設計的「智慧衣櫃」協助使用者更衣、搭配,也期待未來有機會可實際應用與發行。

《百老匯音樂劇表演訓練工作坊》以英文台詞表演音樂劇「Dear Evan Hansen」,且加強合唱、肢體表演、聲音表達、後製場控等舞台訓練,同學們也學習到意見不同時如何理性溝通解決問題,也因本音樂劇了解美國文化的不同之處,於表演時如遇忘詞等突發狀況處理,並做好自主學習規劃、設定目標,預計於110學年度的第二學期於哲英廳演出。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