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已結束

110-2微軟AI-900工作坊(暑期班)


 微 軟 原 廠 認 證 :【 A I - 9 0 0 入 門 & 證 照 考 題 解 析 】密 集 高 效 班 

 

AI時代來臨,您是否已經具備好能力跟上這個AI當道的時代了呢?
本校因應未來趨勢,積極推廣人工智慧相關課程/講座,創造多元AI學習內容,以培養數位科技跨域人才。

AI-900是什麼?
他是Microsoft Azure 人工智慧基礎證照。
您將具有機器學習(ML) 和人工智慧(AI)概念以及相關的Microsoft Azure服務的基礎知識。
您無須擁有資料科學或軟體工程經驗也能考取!

AI-900課程資訊      我要報名需登入Google帳戶,才能完成表單填寫)

1. 課程大綱

時間 內容 講者
09:00-09:05 課程介紹 東吳大學教學資源中心學生學習資源組主持
09:05-12:00 上課 蔡文龍,微軟最有價值專家
09:05-10:00 1、AI導論
2、Azure平台服務介紹
3、Azure認知服務介紹
4、負責任的AI
10:10-11:00 1、認知服務類型介紹
2、電腦視覺概念
3、電腦視覺實作
4、電腦視覺實務分享【人流計數器】
11:10-12:00 1、臉部偵測與臉部辨識概念
2、臉部辨識實作
3、臉部辨識實務分享【無人販賣機】
12:00-13:10 午休時間
13:10-16:20 上課 蔡文龍,微軟最有價值專家
13:10-14:50 1、機器學習與自訂視覺概念
2、自訂視覺分類與物件偵測機器學習使用實作
3、自訂視覺實務分享【防疫小幫手之載口罩偵測】
4、異常偵測概念
5、自然語言處理與交談式AI
6、QnA Maker實作問與答聊天機器人
7、自然語言處理與交談式AI實務分享【健康三高照護聊天機器人】
14:50-16:20 認證考題解析
16:20-16:50 考試流程說明 吳奇珅,碁峰資訊考務行銷部產品經理
16:50-17:00 考試流程說明Q&A

 

2. 課程日期:第一梯次111年7月13日(週三);第二梯次111年8月9日(週二)。
                  (兩梯次課程內容相同,請擇一報名)

3. 課程時間:上午9:00至下午17:00,中午休息70分鐘。

4. 講者:蔡文龍(微軟最有價值專家,MVP)、吳奇珅(碁峰資訊考務行銷部產品經理)。

5. 課程內容:Microsoft Azure AI Fundamentals(AI-900)概念教學(非著重程式編寫與操作)、證照題目講解、考試流程說明。

6. 上課方式:線上(Microsoft Teams視訊軟體)。 

7. 課程名額:兩梯次總上限90人(單一梯次未達20人,則不開課),限東吳在校學生,含110學年度應屆畢業生。(不限科系,增強個人跨域競爭力)          

8. 報名方式填寫報名表後,需自付考照費用,核對資料無誤後,才算報名成功。

9. 報名費用與流程111年6月13日(一)至7月 3日(日)須完成兩步驟

     步驟 ❶ 填寫線上報名表(需登入Google帳戶,才能完成表單填寫)

     步驟 ❷ 轉帳/匯款考照費用1000元(僅接受轉帳/匯款,資訊請見報名表)

     ★ 考照費用:原價為75美元,本次學校優惠價1000元,僅市價約46折!​​​

     ★ 課程費用:免費,由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及學校支持,本次同學不需負擔課程(市價約900-1800元) 

     ★ 付款後,不因個人因素而退費(除因未達開課人數,課程未開),請深思熟慮再付費!

10. 核對資訊:經核對資訊無誤後,本組7月5日(二)當日17:00前Mail提供課程連結與考照序號。

11. 考照期限與成績回覆:請於111年9月4日(日)前完成考試,並填寫線上成績回覆表

12. 獎勵補助請至本校生涯發展中心申請(詳細規則請見多元學習培力計畫

      申請 ❶「證照/檢定考報名費」補助500元。

                    填寫成績回覆表 →  領取「考照費用紙本收據」→  申請證照/檢定考報名費補助

                    領取收據:至雙溪校區第二教研大樓五樓D0518學生學習資源組王上綿小姐(分機5823)。

      申請 ❷「證照獎勵」獎勵500元(須考試通過)。

      考試通過並申請到上述兩項獎勵補助,等於不花一毛錢就得到一張國際證照!

 

其他補充資訊
AI-900證照資訊

1. 證照名稱:Microsoft Certified Azure AI Fundamentals國際證照

2. 測驗時間:60分鐘

3. 測驗方式:線上考試

4. 測驗總分:1000分

5. 通過分數:700分

6. 測驗題型:是非、選擇、多選、拖曳

7. 測驗題數:41-52題(每位考生被分配到的題數不一)

8. 語言:英文、簡/繁中文等(考生可自選)

 

注意事項

1. 如在考試過程遇有問題無法順利進行,為避免損失個人權益,請盡可能將錯誤畫面截圖,以便提供考試廠商確認與處理。

2. 若考試過程操作為人為不當因素,本組無法提供新的考照序號。

3 本組保留課程師資、內容、時段等課務相關彈性調整及變更的權利,如有任何異動,將進行公告與通知。

4. 本組得就課程活動進行錄音、錄影及拍照,報名者需同意本組有權使用過程中所生之聲音、影像、照片,作為簡介、教學、成果展現、課程行銷宣傳等目的之使用。

 

如有任何疑問,歡迎洽詢本組王小姐分機5823、信箱sr@gm.scu.edu.tw


 

AI時代來臨,成為跨域數位技能的人才,將是未來就業的趨勢!
為自己專業加值,強化選擇工作的能力!

---

非資訊科系的學生,為什麼要學AI ?
將自身專業結合AI思維或數位素養,把想法和創意付諸實踐!
例如人文、金融、法政企業,需要有AI思維或數位素養的專業人才。

---

學習Azure AI未來發展不再侷限在個人專業科系,更多了:
AI聊天機器人行銷經理、AI產品市場戰略專家、AI技術經理-解決方案類、AI業務專員/助理業務專員、AI數據策略研究員(投資顧問部)、高級金融自動化分析師、大數據應用分析人員、Quant Analyst計量策略研究員、金融資料分析師(Financial Data Analyst)、AI標註師、雲端架構師….高達2700以上的職缺。

---


活動成果與照片

【活動報導】自學新時代,不可或缺的技能之一:人工智慧AI

人工智慧(AI)的應用無所不在,舉凡串流影音平台Netflix 的影片推薦、共享運具業者Uber的動態定價、音樂串流平台Spotify的歌單推薦,現今生活中充斥著各式各樣的人工智慧(AI)應用,也逐漸成為未來職場所需的技能之一。

為鼓勵學生多元學習與不被非資訊科學類背景所限制,本校學生學習資源組(以下稱本組)特於111年7月13日和8月9日舉辦共兩梯次的線上同步「微軟AI-900工作坊」,課程內容包含Microsoft Azure AI Fundamentals(AI-900)概念、證照解題及考試流程說明。課程由本組林蕙雯組長開場致詞,讚許來參與此工作坊的學生都具有良好的自主學習態度與精神,也有跟上全球及社會知識技能的新趨勢,期待同學能於畢業前考取國際證照,提升個人就業競爭力。

本次工作坊邀請微軟最有價值專家(MVP)蔡文龍老師帶領學生第一部份認識人工智慧(AI)基本概念、Microsoft Azure相關服務、電腦視覺、臉部偵測/辨識、機器學習和自訂視覺、異常偵測、自然語言處理和交談式AI等基礎概念和實務分享。第二部份讓學生認識考試題型,並講解超過100題考古題,使其更能掌握所學概念並協助融會貫通。除教學基本概念與考題外,本次工作坊也邀請碁峰資訊公司考務行銷部吳奇珅產品經理,講解Microsoft原廠國際認證應試說明,包含Microsoft帳號註冊、如何使用服務系統進行居家認證考試、居家認證考前須知、居家認證考試當日流程,以及如何下載成績單與證書,還有如何下載數位徽章分享與發佈於Facebook、LinkedIn、Twitter等社群網絡平台,豐富個人學習歷程。

本次課程從完成線上考試的學生回填成績進行統計,其考試通過率達85%。兩場工作坊合計共97位學生參與,依所屬學院參加人數多寡依序為商學院43人、巨資院15人、人社院10人、理學院9人、外語院8人、法學院7人、其它5人。依所屬學系參加人數以國貿學系16人最多。依所屬年級參加人數為學士班一年級至三年級各21人、學士班四年級20人、學士班五年級2人、碩士班一年級6人、碩士班二年級4人、其他2人。從上述學生參與分布情形來看,非資訊科系且無資訊背景學生甚多,達本次活動之培育數位跨域人才目標。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