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已結束

認識企業最愛的網站分析工具

Google Analytics 4 及如何準備證照考試

活動照片與成果

【活動報導】加值學生數位資訊力:GA數據分析與3D遊戲創作

為迎接多變的數位時代,無論是數據分析或程式邏輯均為學生未來進入職場所需的能力之一。為鼓勵學生提升資訊素養、多元學習,而不被是否具資訊背景之框架所限制。本校學生學習資源組(以下稱本組)特於111年10月和11月分別舉辦微課程「Google Analytics 4及如何準備證照考試」與「Unreal Engine入門」兩門課程,課程內容分別為讓學員瞭解目前企業最愛的網站分析工具Google Analytics,以及全球先進的即時3D遊戲創作工具Unreal Engine。

Google Analytics提升數據分析力

「Google Analytics 4及如何準備證照考試」微課程,邀請知名商業網站數據分析顧問王如沛老師,帶領學員認識與操作Google Analytics 4,其使用時機與安裝設定,以及常見的指標報表與使用情境說明。王老師考量學員基礎不一,課程內容從最初的帳號設定至GA4常用設定,包括如何安裝追蹤碼、存取權限管理、設定事件追蹤、報表中的維度與指標、如何計算參與度和跳出率等項目皆逐一解說。並搭配業界運用報表數據之實際使用情境,加深學員印象。於10月20日和10月27日在雙溪校區B0608電腦教室舉行,上課共6小時。本次該課程共計21位教職員生參與,整體滿意度為86.6%。

Unreal Engine啟動3D遊戲創作力

「3D遊戲創作Unreal Engine入門」微課程,邀請敘識科技3D遊戲設計工程師蔡承恩老師,透過課程講授與實作練習,由編輯器介面的基礎介紹至進階設定,帶領學員從無到有完成一件遊戲專案。蔡老師強調使用Unreal Engine可不需先備程式能力,即可開始3D創作。藉由蔡老師教學過程中,學員學習製作3D場景、設計藍圖視覺化腳本及互動功能練習,進而培養程式邏輯能力。於11月12日和11月19日在城中校區2219電腦教室舉行,上課共12小時。該課程共計22位教職員生參與,整體滿意度為92.4%。

為瞭解兩門課程之學員學習成效,應用UCAN共通職能問卷中之「資訊科技應用」能力五大題項,對學生進行前測與後測問卷施測。從分析結果得知,學生對「資訊科技應用」能力題項自評程度均有成長,顯示課程確實達到提升學生資訊科技應用能力之目的。

學生回饋

1. 學到很多行銷的知識,這是學校正規課程所學不到的寶貴實務課程。謝謝老師把困難複雜的分析知識簡化成平易近人的課程,非常好懂也激起我的求知慾!
2. 我覺得最大的就是讓我更加認識這個行銷的相關知識,因為我本身是對於這個有興趣的,所以當初才會想報名這個課程。上完的確讓我更加的熟悉整個後台的數據,以及一些基本的sence建立,非常感謝老師這六小時的教學。
3. 對數位數據分析更了解,認識到GA4的分析不只是用在網路上,也可以用在實體店面營經上,透過一些服務設計流程,有效提升對會員顧客的了解,進而提升產品採購的精準度,服務的優化。同時也學習到數位廣告的投放技巧、標準,以及預算與營收的設計。
4. 我認為最大的收穫是能夠親自體驗到GA3&4的不同。在本次課程之前就有接觸過GA3的經驗,也很高興這次能夠了解到,改版後即便是類別相同的項目,也會因為定義的不同而導致數據上的差異。
5. 了解Google Analytics的內容與應用,知道GA4的難度與應用範圍。透過講師的帶領,能在短時間內快速掌握GA4的功能為何,感謝學校舉辦這類實用的課程。
6. 因為是本科系以外的領域,第一次接觸ga,覺得蠻新奇的。老師的教學很仔細,也會帶大家實際操作,覺得收穫很多。不過上課時間可能太少,覺得ga應該還有很多東西可以學習,上課時間更多的話,對ga的了解會更深入。
7. 對於目前的Google analytics 有了更多認識和基礎知識,以及瞭解目前企業或是品牌方會需要人才如何使用這項技術來達到更高的收益與數據分析資料。但應用的方面非常廣 即使是內容創作 也可以透過這項技術來追蹤及瞭解受眾的行為,創造收益。
8. 原本對於網站數據分析的陌生與不了解,透過老師的講解與介紹,逐漸變的能夠了解與吸收、從GA4的介紹直到考證內容,以及如何觀看網站背後的數據分析等,比起過往有了更多的認識。
9. 畢竟課程為期較短,我覺得老師只能初步讓我們初步認識一下ga的應用與操作(對於完全沒有背景知識的同學來說),對我來說最大的收穫是老師留下的那份精美詳細且資訊豐富的ppt.
10. 最大的收穫是了解GA的基礎操作,以前沒接觸過太多GA的相關資訊,所以一切都是從頭在學,而老師的理念我很喜歡,主要是往應用的方面在教,所以也能更了解業界GA的應用。
11. 知道如何追蹤自己網站來客群背景
12. 學習如何分析自己網站來客背景分析
13. 初步認識GA4,課程收穫很多,但可能兩天下午的時間有限,對我來說學習上稍微吃力一些,實際操作上有一點跟不上,但講師在教學上還蠻清楚好理解的,對於GA4更進一步的了解,還需要多做準備與相關知識的了解!
14. 這次的課程也是意外在網路上看到的,一開始看到覺得現在資訊發達,如果能透過後台數據,讓銷售有多方面的紀錄,可以利用改變作法,觸及到更多人,保持著這種信念就來上課了,這六個小時老師都很有耐心的講解內容,有時也會和我們互動,但只有六個小時,真的很難向我們講解更多東西或是實作更多的技巧,如果有開放高階課程,會再繼續修讀。
15. 在上課程前,我其實對GA 不甚了解,可以說是完全的入門。所以課堂上,老師鉅細靡遺將GA 的功能詳細解釋一遍,對我而言收穫頗多。然而在課程的內容中,對於如何考取證照的著墨的不太多,我也不認為自己上完課後有辦法去考取證照,讓我覺得有點可惜。也明白之後需要自己更多的自主學習。

歡迎非資訊科系、無資訊背景學生

Google Analytics4(簡稱GA4)是什麼?

它是Google產品中的分析工具,也是網站管理者與行銷人員的必備工具之一,而GA4就是目前最新版本的分析工具。它適合用於數位行銷與電商/網路經營。

您知道嗎?根據Google官方指出,現行通用版Google Analytics(GA3)於2023年7月1日停止蒐集數據。而目前Google 所推出的GA4,在數據整合、蒐集標準與現行GA差異甚大!

這堂課適合想要認識與操作GA4的同學,以及可以瞭解GA4與GA3差異的同學(老師會提到目前GA4不足的地方,怎麼用GA3補強)。


請問什麼樣的同學適合數據分析呢?

樂於學習:需要學習的技能很多,需要不斷學習。

延遲滿足:不一定今天學到一樣東西後,就能變成超厲害的人。需要多年累積經驗與實力。

善用執行力:先建構分析思路,再處理資料,還要報告結論。每一階段都需要緊接著後續的工作。

追根究柢:喜歡思考為什麼。

喜歡邏輯思考:或許可以想想是否喜歡偵探推理類型故事/戲劇呢?

----- 參考facebook數據分析那些事


      課程資訊      報名請參閱報名資訊網頁

  內容
上課日期 111年10月20日(四) 和 10月27日(四)
上課時間 下午1:10-4:00
上課教室 雙溪校區綜合大樓六樓B0608電腦教室(教室如有異動,將e-mail通知學生)
上課名額 20人,東吳大學在學學生
上課須知 須有gmail帳號
上課方式 講授與實作總計6小時
授課教師

王如沛 老師

專業:數位行銷、網站數據分析(GA&GA4)、OKR制訂

現任:
外貿協會企業會員輔導顧問、經濟日報專欄作家、台北市進出口同業公會顧問、台灣知名家具行銷輔導顧問、台灣電子商務聯誼會諮詢顧問、建築師事務所輔導顧問、居家清潔公司數位執行顧問、大專院校業師、北中南開課單位合作講師、金研院測驗中心講師...

過往經歷:
Yahoo廣告代理商、華碩電腦數位行銷專案經理、東森購物董事長營運分析副理、服飾電商行銷事業部總監...

      課程大綱      

1. GA4使用時機
2. GA4安裝與設定

3. 認識GA4常見指標報表與使用情境
4. 如何準備證照考試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