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微軟學習資源

數位科技應用,已是時代趨勢。

各系所教師運用合適資源,教授創新技術課程,以滿足學生需求。

培養能力與獲取認證,讓教師與學生技能升級,形塑數位時代行動力。

一、教師資源(MSLE)

  1. 什麼是 Microsoft Learn for Educators 計畫 (資料來源:Microsoft官網-Microsoft Learn for Educators  
    • Microsoft Learn for Educators (以下簡稱MSLE)使您能夠將 Microsoft 官方課程和講師指導的培訓材料帶入您的課堂,以培養學生未來的技術技能。
    • 提供經認可的學位、文憑、證書或繼續教育或繼續教育計劃的高等教育機構(例如具有 STEM 重點課程的學院、大學、社區學院、理工學院和中學)中符合條件的教育工作者和教職員工可以訪問 Microsoft ready-to - 教授符合行業認可的 Microsoft 認證的課程和教材。這些認證擴充了學生現有的學位路徑,並驗證了在各種技術職業中取得成功所需的技能。
  2. 參與MSLE計畫後,教師主要能使用的資源 (資料來源:Microsoft官網-Microsoft Learn for Educators-program overview
    • 微軟課程和教材:免費提供教師教學指南、學習評估指南等(包含AI-900、DP-100等)
      • 在線培訓:通過 Learn 自定進度的在線學習路徑和模塊。
      • Microsoft 官方課程:完整課程、模塊內容(包括可用的實驗室組件)和培訓師指南。
      • 課程數據表:課程概述、大綱和學習目標。
      • 教育者教學指南:準備教學的一般課程信息。
      • 評估指南:關於如何為學生製定形成性和總結性評估的指南。
    • 微軟認證模擬考試:免費提供授課教師線上模擬考試機會。
    • 微軟認證考試憑證:免費提供授課教師認證考試。
  3. 教師如何參與MSLE計畫
    • 步驟1:教師填寫校內登記表單,▶ 表單連結 ◀ (歡迎有興趣的老師都可以先登記,聽完說明會後,再決定是否要加入MSLE計畫)
    • 步驟2:安排教師參加MSLE計畫線上說明會
    • 步驟3:說明會結束後,教師需填寫MSLE計畫之註冊資料
    • 步驟4:完成註冊後,即可使用MSLE資源
    • 業務聯絡人:學生學習資源組 王小姐(分機5823,mien0503@gm.scu.edu.tw)
  4. 線上說明會(說明會陸續舉辦中)
日期/說明會名稱 說明會海報

112年4月28日

東吳大學MSLE計畫線上說明會

(活動已結束)

會議簡報

 

二、學生資源

  1. 申請微軟Azure免費學生版方式
    • 方式一:使用學校信箱「學號@scu.edu.tw」,請參考操作說明
    • 方法二:使用學校信箱「學號@mss.scu.edu.tw」,請參考操作說明
       

三、微軟Microsoft 365相關問題,請見本校電算中心網路暨維修組說明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