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已結束

Microsoft Power Platform打造智慧平台與優化流程最佳幫手
 AI未來,已來:從Power Platform啟動你的專屬智慧平台 

活動照片與成果

 

【活動報導】人工智慧起手式:從Microsoft Power Platform智慧平台與流程優化開始

隨著人工智慧(AI)技術快速發展,對教育所產生的影響不容小覷,本校日漸強化人工智慧在校園中的政策發展、及教職員生知識與技能的訓練。本校自107至111年陸續成立人工智慧應用研究中心、圖靈人本智能科技研究中心、元宇宙創新應用中心,更於今年設立「人工智慧推動委員會」,委員會由校長擔任主任委員、兩位副校長為行政與教學召集人、教學資源中心主任為執行長等多位師長擔任要職,共同投入人工智慧校園政策的研擬與課程設計。

而為提升教職員資訊行政職能,並增進學生資訊就業競爭力,打造教學和行政能量雙軌發展的智慧校園。本校教學資源中心學生學習資源組特於112年7月11日辦理「Microsoft Power Platform打造智慧平台與優化流程最佳幫手」線上工作坊。此次工作坊透過教育實務案例,說明如何使用既有校園Microsoft授權工具,進行自主開發自動化流程與設計應用程式。全校共計131位教職員生參與,工作坊整體滿意度達4.35,且問卷中針對「資訊科技應用」能力相較課前自評平均達3.72(問卷均為五分量表)。

工作坊首先由本校教學資源中心金凱儀主任開場,提及各大學近日受到ChatGPT等人工智慧程式的知識衝擊,為提供非資訊背景人員亦能輕鬆建立自動化流程,Microsoft Power Platform系列應用程式可作為學習人工智慧的起手式,以協助建立與改良內部工作流程,後續也將辦理相關課程供教職員生持續學習。接著,台灣微軟公共業務事業群楊毓峯資深協理表示:Power Platform工具可運用no-code / low-code方式簡易產生所需應用程式,在AI風潮席捲下期待學校將此工具帶入日常工作、減去繁鎖作業時間與程序,作為校園邁入數位轉型新契機。工作坊接著由台灣微軟技術推廣的吳浩偉經理講解Power Apps和Power Automate等兩項工具,帶領大家共同進行啟動應用程式與串接流程步驟。

為增進本校教職員生之人工智慧基礎素養,從概念擴展至實作應用能力,本校將預計於112年12月舉辦高教深耕計畫暨人工智慧黑客松聯合成果展,並預計113年與微軟合作舉辦跨校AI競賽,期藉由競賽讓教職生激發創意並提出問題解決方案,以創造智慧校園為目標。


歡迎非資訊科系、無資訊背景學生參加

AI的未來,已來。
想透過打造自動化流程,讓你事半功倍!
想知道學校校園版微軟授權,還有什麼好用的工具!

學生,想透過友善易懂的軟體功能,獲得個人專長與未來競爭優勢!即使你是人文社會、法商領域專業,結合科技發展,就能在未來的智能社會佔有一席之地。
教職員,想有一位AI助理幫自己處理繁雜瑣碎的小事!讓你用更少的時間,做更有效的事。

不要錯過這場 Microsoft Power Platform打造智慧平台與優化流程最佳幫手 線上講座。

Microsoft Power Platform是微軟的四大雲端之一,也是現在最熱門的Low-code工具代表,能滿足企業在應用介面開發、流程自動化、數據分析智慧化等商務需求。
透過直覺、協作且可擴充的低程式碼工具平台,使組織中的每個人都可以輕鬆建立高效且靈活的解決方案,提供大家更高效的科技生活。

***【快訊】***
本校年底將與微軟合作辦理全校性黑客松競賽,獎勵豐厚, 期待您的報名參加!


     課   程   資   訊     

上課日期 112年7月11日(星期二)
上課時間 上午9:00-12:00、下午1:00-2:00
上課方式

線上講座 Microsoft Teams(連結於工作坊前以Email提供)

上課資格 東吳大學教職員生
授課講師

Panda 吳老師

台灣微軟 教育Azure技術經理  

 

   課   程   安   排   

112年7月11日(星期二)
09:00-09:30 Microsoft & Azure OpenAI產品、及微軟教育
資源介紹(MSLE)
09:30-12:00 透過實務案例說明M365、Power Platform、
及應用程式設計課程
中場休息
13:00-14:00 使用校園微軟授權,包含Power Platform與
Teams、Share Point等跨平台應用實作
14:00-14:10 QA

 

   適   合   對   象   

★無程式碼背景者

★對流程自動化技術有興趣者

★快速學習如何打造智慧平台與解決工作痛點

★想參與本校與微軟即將合作之未來學生智慧競賽的你

 

   報   名   連   結   

https://forms.gle/EXPo97wQ7evKrdkx9

報名截止日:2023年7月6日(星期四)中午12:00

聯絡資訊:教學資源中心學生學習資源組 信箱sr@gm.scu.edu.tw,王小姐(分機5823)、李小姐(分機5826)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