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將於112年12月1日(星期五)舉辦「AI黑客松競賽」

總獎金達新台幣15萬元!參加此課程有初賽優先錄取權!

競賽詳情請見→活動網站


課程已結束

【進階學習】快速自訂應用程式 打造自動化流程工作坊

新手入門影片複習請至東吳大學Tronclass公開課程區觀看

進階學習影片複習→請至東吳大學Tronclass公開課程區觀看

學習動手操作 Microsoft Power Apps 和 Power Automate 工具
非資訊系背景也能:低程式碼建置應用程式、工作流程自動化,串連數位工具高效解決問題!

活動報導
為強化本校學生應用程式開發能力及跨域多元發展,學生學習資源組特於112年10月21、22日辦理兩日工作坊,帶領學員一起探討Power Automate和Power Apps強大的自動化工具展示,引導學員在快速自訂應用程式以及打造自動化流程中的應用基礎。本次活動以深入淺出的方式指導參與的學員,無論是否具備程式基礎,都輕鬆學會了使用Power Automate和Power Apps打造自動化流程。
透過實際案例的演示和實作,講師指導學員如何在短時間內掌握這一強大的工具利用,並將其應用於實際的工作場景。本次工作坊著重於實踐,讓參與者在動手操作中深化對Power Automate和Power Apps的理解。目標是協助學員更有效率地利用Power Automate和Power Apps,打造出不僅僅能夠節省時間,還能夠提高工作效率,使工作流程更加流暢之專屬自動化流程工具。並藉由本次工作坊,強化學生在AI相關工具的應用基礎技能,鼓勵學員接續參與本校112年12月1日「AI時代:校園智慧創新」黑客松競賽(https://sites.google.com/view/2023scu/ai%E9%BB%91%E5%AE%A2%E6%9D%BE%E7%AB%B6%E8%B3%BD?authuser=0)。
本次活動共計18位學生參與,從課程前後測問卷得知,學員們對於資訊科技應用的掌握平均分數,從課前3.66分,至課後提升為4.21分,整體平均提升了0.55分,並對於工作坊整體滿意度達4.67分(問卷均採5分量表)。
也由於本次工作坊邀請本校資科系研究所同學擔任講師,憑藉講師的實務經驗、熱忱與精實的課程準備,以及對本校學生的瞭解,可從學員的質化意見中看到講師在此次工作坊確實回應了學員的需求和期待,同時在課程中透過進一步學員溝通和互動,適時調整課程內容,更貼近學員未來職場的實際應用場景,讓學員能夠更深入理解並應用所學知識。

活動簡影

學生回饋

1

謝謝學姊!辛苦了!

2

兩位講師的教學都很清楚明瞭,在課堂上要是遇到問題,舉手過後就馬上會有另一位講師來協助處理,比起線上學習,可以更快的解開疑惑,我覺的超棒!另外講師提供的試做案例都很實用,在學習的過程中都躍躍欲試的想把做好的程式拿來運行!

3

我一開始報名進階課程時很擔心自己會跟不上,很怕會比初階課程難很多,但是老師們都會一步步帶領我們做,也會不時問我們有沒有問題,我真的非常謝謝老師們的耐心,覺得來上這個課收穫滿滿。

4

老師們對於操作上很熟悉,可以一起找出問題點,不吝嗇停下來問大家的問題,然後才碩一我覺得很厲害

5

謝謝辛苦了,說明講解很清楚

6

謝謝老師很仔細的手把手指導程式代碼撰寫問題

7

謝謝

8

兩位老師深入淺出,表達清晰

9

雖然老師上課速度偏快,但是簡報相當完整

10

教得非常詳細!!!

11

老師們可愛又友善

12

謝謝老師的準備、上課內容跟教材非常用心我都懂!

13

謝謝兩位老師這週末的指導 感覺準備的很用心教導的也很詳細

 

歡迎非資訊科系、無資訊背景學生參加

介紹由Microsoft Platform所推出的兩種應用的進階功能,讓有基礎觀念的初階班學生能夠自行延伸、自訂應用程式、自動化工作流程以提高商務生產力和效率,並且可以串連不同的平台。


搭配使用 Power Apps 與其他工具解決方案時,可以快速建置專業級應用程式、建立自動化工作流程。
搭配使用 Power Automate 與其他工具解決方案時,使得工作流程自動化,創造更多的時間來處理重要的事。

 

     課程資訊          報名請至 → 報名表單 ←(於10月2日上午9:00開放報名)

※報名者須擇一完成以下事項才能報名此課程:
   1.參加9月份「新手入門:快速自訂應用程式&打造自動化流程」工作坊實體課。
   2.加入並完成東吳大學Tronclass公開課程-「新手入門:快速自訂應用程式&打造自動化流程」影片學習。須於10月19日前完成,主辦單位會檢核是否完成課程影片觀看。(因課程緊湊,初階課程內容不會在進階課程重複講解,敬請見諒。)

※有意願參賽「AI時代:校園智慧創新」黑客松競賽者,優先錄取「進階學習:快速自訂應用程式&打造自動化流程」工作坊。

※本組將於10月13日通知首批錄取及有候補機會者。

※請注意,如報名已額滿,可填寫候補申請表,候補順序將依表單填寫送出時間為依據,
   當有正取名額釋出時,學生學習資源組會依序聯絡候補同學。

上課日期 112年10月21日(星期六)和10月22日(星期日)
上課時間 上午9:00-12:00 和 下午1:00-4:00
上課費用 免費 & 供應午餐
上課教室 城中校區五大樓二樓5216菁英講堂
上課名額 40人,東吳大學在學學生
上課須知 須自行準備筆記型電腦(僅windows作業系統電腦)及電源線
上課方式 講授與實作,兩日總計12小時(講授10小時、實作暨成果發表2小時)
授課講師

陳星儀、李汝盈

經歷
Power BI 入門工作坊講師(回顧精彩活動報導
安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資料分析師

     課程大綱        

本次課程比起初階班更側重於工作場景上的應用,並藉由不同的進階功能做出更專業的應用程式,透過撰寫函數、插入外接元件來增加豐富度。通過實作案例和實際應用,將能夠應用所學知識解決實際業務問題。無論是初學者還是有一定經驗的使用者,上完這個課程都能更好地利用
Power Platform的潛力。    

  • Power Apps

1. 問題、情境發想。    
2. 資料庫建立、串接。    
3. Apps建立及調整。    
本次進階課程:行動打卡、手簽文件系統、名片辨識系統、物件辨識系統。

  • Power Automate

1. 需求認知。    
2. 流程設計。    
3. 流程應用。    
本次進階課程:請假系統(連動Power Apps)、ChatGPT連動、line連動。

本工作坊會帶著學員一步一步實際操作,從了解應用邏輯,到流程的實際操作。

 

     課程目標     

  • 利用Power Apps將繁複的動作簡化並且即時的獲取數據、作出報表、簡化工作流程。
  • 能夠將其他應用透過Power Automate來進行流程自動化、連動Automate。
  • 不用懂程式也能產出APP。
  • 讓自動化流程作業成為生活一部份。

 

     課程安排     

10月21日(六)
09:00-09:05 學生學習資源組開場
09:05-10:00 案例教學__行動打卡App
10:00-12:00 手簽文件系統
                                    中場休息
13:00-15:00 名片辨識系統
15:00-16:00 物件辨識系統
10月22日(日)
09:00-10:00 案例教學__請假系統(連動Power Apps)
10:00-12:00 line訊息自動化推播
                                    中場休息
13:00-15:00 ChatGPT連動
15:00-16:00 實作暨成果發表

 

     學生所需先備知識     

報名者須擇一完成以下事項才能報名此課程:

  1. 參加9月份「新手入門:快速自訂應用程式&打造自動化流程」工作坊實體課。
  2. 加入並完成東吳大學Tronclass公開課程-「新手入門:快速自訂應用程式&打造自動化流程」影片學習。須於10月19日前完成,主辦單位會檢核是否完成課程影片觀看。(因課程緊湊,初階課程內容不會在進階課程重複講解,敬請見諒。)


     學生需自行準備之物品     

筆電(僅windows作業系統電腦)

 

     聯絡資訊     

教學資源中心學生學習資源組 王小姐,分機5823、信箱sr@gm.scu.edu.tw

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x  教育部補助大專院校STEM領域及女性研發人才培育計畫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