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階學習】數據啟航: PowerBI精彩之旅

歡迎非資訊科系、無資訊背景學生參加

enlightened活動已結束enlightened

【活動報導】 

本校教學資源中心學生學習資源組(以下簡稱本組)特於113年3月2日和3月3日在城中校區辦理「【初階學習】數據啟航: PowerBI精彩之旅」工作坊。兩日工作坊與本校資料科學系「AI種子學生」培訓方案合作,邀請資科系碩士班陳首暄和仲崇嘉擔任講師,及賴士瑜同學擔任助教,藉由講師曾擔任安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資料分析師及至公部門授課的豐富實戰經驗,帶領學員親自操作Power BI,剖析各種情形適合應用的圖表。

授課內容先以如何對數字有敏銳度,再引導學員完成實作案例。最後在講師帶領下,由學員分組挑戰實際數據分析,學員也藉由兩天集訓成果在小組活動中分享不同主題的數據探討,如:台灣各縣市空氣流布、台灣線上銷售運費,及各車子廠牌性能分析。學員於討論過程也提出各種不同提案,如以地圖為主體使用添加組件增加視覺效果等方式,實踐兩日所學的技巧和概念。講師也稱讚此次工作坊學員不僅有效運用所學進行資料處理,也用心將色彩美學注入視覺化圖表中,使作品達到更佳的呈現效果。

本次工作坊共計20位教職員生參與,完課人數15人,參與學員對工作坊整體滿意度達93%。並藉由UCAN共通職能中「資訊科技應用」能力五大題項,進行前後測問卷調查,學員自評資訊能力從平均3.5進步到4.0分。透過兩天豐富的工作坊,學員不僅學會資料分析工具的實戰技巧,還親自操作工具帶來的炫彩視覺圖表,在資料視覺化能力加分不少!

為培養學生在不同領域的資訊科技應用技能,本組將持續舉辦零基礎、有趣且實用的資訊類工作坊,激勵學員多元挑戰,增進學生問題解決能力,及提升資訊科技素養。為未來的升學、學術研究及就業打造跨領域的競爭優勢!

活動簡影

       

學員質性回饋

 

1

學會使用資料視覺化的程式軟體,希望以後在撰寫論文或其他報告時可以更快上手

2

我覺得老師教得很棒,有問題也耐心回覆

3

學習到處理數據與呈現方式

4

學習到很多新資訊與軟體的應用功能

5

對於Power BI真的有初步的認識!

6

學到如何資訊視覺化

7

完全不會power bi的我能透過此課程入門基礎概念與基礎實作


  Power BI 開創數據智能新時代!」

  Power BI是由微軟打造的資料分析與視覺化工具,為使用者提供了極大的決策支援與解決方案尋找的優勢。

  隨著各種型態資料的急速增長,大數據相關問題愈加突顯,如何直覺性處數據內容、解讀趨勢並預測未來可能性,已成為極為重要的議題。在本工作坊中,我們將深入探討視覺分析和數據圖形分析等內容,協助學員掌握實際資料處理的技巧

  課程內容包括以Power BI軟體工具為核心,教授學員如何運用可視覺化工具呈現資料和分析結果,透過手把手的教學,學員將從Power BI基本操作開始,並進一步理解業界實務案例,提升在大量資料以視覺化圖表呈現的能力。

  這不僅是一場學習Power BI的工作坊,更是一場實用技能的培訓課程,學員將能夠有效運用所學,透過圖表呈現豐富的資料與分析成果,不僅提升課堂報告的數據豐富度更銜接就業職場的競爭力,讓我們攜手踏上Power BI之旅,開啟數據智能的全新未來!

課程資訊

本校學生及教職員報名請至 → 報名表單(1月11日上午9:00開放報名)

上課日期

113年3月2日(星期六)和3月3日(星期日)

上課時間

上午9:00-12:00 和 下午1:00-5:00

上課費用

免費 & 供應午餐

上課教室

城中校區五大樓二樓5216菁英講堂

上課名額

30人,東吳大學在學學生和教職員

上課須知

須自行準備筆記型電腦(以windows電腦為主)及電源線

上課方式

講授與實作,兩日總計14小時

(講授12小時、實作暨成果發表2小時)

授課講師

陳首暄

安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資料分析師

公部門課程講座講師

仲崇嘉

畢業於東吳財精,曾從事保險精算行業

 
 
課程目標
  1. 培養數字敏感度,熟練掌握基礎數據分析概念。
  2. 瞭解資料與圖表設計原則,掌握有效呈現資料的技巧。
  3. 掌握Power BI軟體基本操作及繪圖功能

課程安排

11332(星期六)

09:00-10:00

資料視覺化(數字的溫度)

10:00-11:00

資料分析基本概念(數字的感覺)

11:00-12:00

資料分析基本概念(數字的謎思)

12:00-13:00

中場休息

13:00-14:00

Power BI軟體工具視覺化總覽

14:00-15:00

Power BI軟體工具(轉換資料)I

15:00-16:00

Power BI軟體工具(轉換資料)II

16:00-17:00

Power BI視覺化分析I

11333日(星期日)

09:00-10:00

Power BI視覺化分析II

10:00-11:00

Power BI報表呈現(案例I)

11:00-12:00

Power BI報表呈現(案例II)

12:00-13:00

中場休息

13:00-14:00

Power BI DAX語法

14:00-17:00

實作暨成果發表

 

 

課程是否需要先備知識:無

聯絡資訊:教學資源中心學生學習資源組 游小姐,分機5823、信箱sr@gm.scu.edu.tw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