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與教學社群】ChatGPT和AI繪圖在教學上的應用

【文/圖 教學資源中心教師教學發展組】

活動時間:112年7月25日(二)13:00-15:00
活動地點:MS Teams
活動講者:中原大學通識中心 涂芸芳兼任助理教授
主辦單位:教學資源中心教師教學發展組

  

本場講座特邀中原大學通識中心 涂芸芳兼任助理教授,講授「ChatGPT和AI繪圖在教學上的應用」一題,帶領教師一同探討如何將ChatGPT和AI繪圖技術的潛力及優勢應用於教學中!

活動可拆分為「AI繪圖」與「ChatGPT溝通」兩大部分:

第一段深入探討如何有效運用AI進行繪圖,介紹「以文生圖」及「以圖生圖」的方法,展示如何使用文字提示及圖片來激發AI的創意。講者分享多種AI繪圖的實際應用範例,詳盡描述各種提示組合的使用技巧,帶領教師了解如何提高AI繪圖的多樣性與創意水平,增強圖片完整性及精緻度。

第二段重點討論ChatGPT在溝通上的關鍵要領,包含擔任角色、設定風格、明確的指令、提供參照...等,分享何謂清晰的需求表達及有效的任務拆解方法,讓ChatGPT更好地完成任務,並善用外部工具與資源助力現代教育,進而改變學習的方式與效率!

與會者回饋:

  • 了解到這些軟體其實對教學可以有正向助益,也發現有效率的溝通是許多事情成敗的重要關鍵。
  • 生成的文本或圖像與一般文本或圖像幾乎難以區別,令人印象深刻,若濫用可能會導致教育和社會安全方面的嚴重問題。
  • 講課清楚,有給示範和練習時間,非常棒!
  • 講師的範例很清晰、相關研究的連結很即時,令人景仰!

 

※ 歡迎登入TronClass觀看本場活動影音及教材!(連結:https://reurl.cc/A0842p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