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10/30 液相層析串聯質譜講習會

  • 活動時間:98年10月30日(星期五)
  • 時間:09:00-12:00
  • 地點:東吳大學外雙溪校區G101
  • 活動影音觀看
  • 活動內容 :近年來質譜分析在化學、生命科學、材料和環境等領域研究中扮演日益重要的角色,新儀器和技術也不斷地推陳出新,去年造成人心恐慌的毒奶事件,衛生局對於三聚氰胺的檢驗主要即採用液相層析串聯式質譜法檢驗,精準度在0.05ppm左右,唯液相層析串聯質譜儀價格昂貴,秉於資源共享之精神,特由北一區區域教學資源中心計畫補助,於本校成立之北區中型特殊實驗室設置液相層析串聯質譜儀,為讓本校與夥伴學校相關領域之教師及助理能儘速了解儀器設備之操作,從而增加設備之使用率,特辦理此講習會。

98/09/02 九十七學年度教學傑出暨優良教師頒獎典禮暨九十八學年度新進教師輔導活動

  • 活動時間:98年9月2日全天(星期三)
  • 時間:09:00-16:00
  • 地點:東吳大學外雙溪校區R0112、林語堂故居
  • 新進教師手冊下載

   

時間

活動名稱 說明 書面資料 影音 照片
97年9月2日下午 戴式基金會

09:00
09:45

新進教師迎新茶會

校長、副校長致歡迎詞
新進教師介紹
優良教師暨傑出教師頒獎典禮

  tsign_purple_next.gif  tsign_purple_next.gif 

09:45
09:55

茶敘時間

09:55
11:25

傑出暨優良教師經驗分享交流座談會

97年度東吳教學傑出獎及教學優良獎獲獎教師共8位

  tsign_purple_next.gif  tsign_purple_next.gif 
朝宗廳

11:40
12:10

日本文化體驗 <一期一會>日本茶道表演(品茗)     tsign_purple_next.gif 
  林語堂故居 12:10
13:30

林語堂故居用餐

97年9月2日下午

13:30
14:00
本校人事規章及相關福利簡介 介紹聘任、升等、薪資、考核、請假等制度  tsign_purple_next.gif    tsign_purple_next.gif
14:00
15:10
升等經驗交流座談會 主持人:趙維良教務長
與談人:
語言教學中心余綺芳副教授
化學系王志傑教授
企業管理學系陳禹辰教授
 tsign_purple_next.gif  
15:10
15:40

林語堂故居環境導覽

15:40
16:00

驅車回雙溪校園,活動結束

98/06/22 東吳大學德國文化學系第十二屆「德語教學工作坊」

  • 主講人:東吳大學李秀蓮老師、高雄科技大學張采欣老師和台北商業技術學院林碧珠老師
  • 活動時間:98年06月22日 (星期一)
  • 時間:14:00-16:00
  • 地點:東吳大學雙溪校區R0805
  • 活動相片觀賞活動影音
  • 演講內容簡介:
    為了增進德語教學成效,本系長期以來皆鼓勵教師參與進修活動,並於每學期末舉辦「德語教學工作坊」,廣邀相關專家學者蒞臨發表與交流。
    本屆「德語教學工作坊」主題為「發音練習」,講者除本校教授「德語練習」課程之李秀蓮老師外,亦邀請了高雄第一科技大學應用德語系的張采欣老師,以及曾針對德語發音教學研究發表論文的林碧珠老師,一方面進行教學上的經驗交流,另一方面亦藉由老師們的個別專長,深入探討教學方式與技巧。
    李秀蓮老師發表的講題為「語練教室朗讀教案分享 以『魔王Erlkönig』一詩為例」。李老師將發音練習與戲劇張力強烈的詩作結合,引導學生在扮演詩作中不同角色時,揣摩語調並糾正發音;張采欣老師以「德語視聽課的傳統地位與現代角色」為題,介紹其在應用德語系的教學經驗;林碧珠老師則藉「韻律學在德語教學中之重要性」一題,將其於此領域中的研究與教學經驗分享給所有與會的老師們。
    本次工作坊迴響熱烈,老師們在會中互相交換心得與意見,互動頻繁,必對將來的教學有極佳的助益。

98/04/29 專題演講:改進教學方法,提高教學效果

  • 主講人:復旦大學中文系吳禮權教授
  • 活動時間:98年04月29日 (星期三)
  • 時間:13:30-15:20
  • 地點:東吳大學雙溪校區人社院D1005會議室
  • 活動相片與海報
  • 演講內容簡介:
    演講內容分為:一、革新教材內容,提高教學內容的“新異性”,調動學生學習的興趣;二、適度進行“教學互動”,使“教學相長”彰顯效果;三、“教研互動”,在教學中發現問題,以研究帶動教學內容的更新;四、理論結合實際,結合日常生活巧妙切入相關學術理論話題,提高理論指導實踐的效果。
    老師於演講中,亦透過案例實作教學方法,與會師生對於老師寓生活於教學、注重教學互動的教學方式均深表贊同。

98/04/23 專題演講:R的簡介與應用

  • 主講人:企管系劉秀雯教師
  • 活動時間:98年04月23日 (星期四)
  • 時間:12:10-14:30
  • 地點:東吳大學城中校區2424室
  • 活動相片
  • 演講內容簡介:
    為讓教師間相互交流分享學術研究之方法或成果,企管系主任商請本系劉秀雯老師進行統計軟體-「R」之介紹,供師生進行學術研究方法時的另一種選擇。
    「R」是由兩位統計學家合作,共同研發創始的一套統計軟體,並且不斷的擴充發展,具備強大的繪圖、資料操作、計算、以及程式的功能,透過不同的指令運算,能迅速將研究數據進行資料分析,且可延伸以表格、圖形等方是展現,有別於傳統SPSS、STATA軟體,「R」的應用上顯得更為靈活。
    在為時2小時的演講中,出席教師們以熟悉常用的軟體討論其不同軟體操作上的優缺點,會後並就功能別及實用狀況進行分享。同學們也對於該軟體表現高度的興趣。經過此次學習成長活動,使教師們能分享新知,進一步坐收資源共享之成效。

98/02/23-04/30 東吳好老師教學撇步大探索

  • 活動緣起: 本活動嘗試請學生發揮其多元的思維,觀察並闡述修課教師之教學技巧,所得結果除可回饋於該教師外,亦可做為其他教師改進教學技巧之參考,期能促進師生關係並提升教師教學知能。
  • 主辦單位:東吳大學教學資源中心教師教學發展組
  • 徵稿期間:98年2月20日日98年4月30日
  • 參加對象:限本校在學學生 
  • 活動公告得獎名單EDM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