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社會工作界先進們:

在歷史性的因緣中,東吳大學社會工作學系受到鼓勵,開始出版「東吳社會工作學報」,至今已逾十五年,成為國內為數不多的社會工作學術性刊物之一,承載著學術發表與實務傳遞的作用。如今,為因應學術環境的變遷,「東吳社會工作學報」必須不斷地朝向自主性的道路前進。所以,我們想能為這依然有發展潛能的學術期刊,找一個足以安身立命的處所,一個可以活著更寬廣、更多元、更自在的新家。

我們希望成立一個學會,做為建立新家的起步,「東吳社工學報」可以在社群組織的運作下,逐漸地從依付於學校行政體制中獨立出來,而成為社會工作學術社群的公共資源。我們暫時將此組織稱作「華人社會工作學會」,當然這學會除了能繼續經營學報之外,我們也期待它能發揮更多的社群性功能,來推動社會工作的發展。

如果您曾是「東吳社工學報」的閱讀者、投稿人、發表人、審稿人,或是希望這樣子的期刊能在國內學術環境中繼續成長茁壯,我們歡迎您加入「華人社會工作學會」;如果您對推動社會工作的發展懷有一些想法與行動力,我們更希望學會可以成為您實踐的場域。

華人社會工作學會理事長 /東吳大學社會工作學系教授 王行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