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生選課輔導

結合經濟、會計、企管及財精四個學系的商學精華課程而設計,以擴大學生的學習領域,並滿足在職進修學生之強烈需求,培育商業管理人才,回流社會,以提高經營績效。

大一所修的課程均為商學院基礎課程,大二可依學程選擇之相關規定及個人興趣在學程中擇一選擇。本班與一般傳統科系之不同點在於大一課程不分流,可經由更進一步地搜集相關資料與課程了解,再決定將來的發展,避免在入學後因不了解個人的特質或各系的特色而造成選錯科系的遺憾。教學特色分述如下:

1.著重基礎理論的傳授,進而推出整合性課程,使同學能整合貫通所學之理論,且透過全面性思考面對多變又複雜的問題,課中並輔以個案研討,期望能透過討論的過程,訓練同學在組織、溝通與表達上的技巧,進而培養團隊精神。

2.配合實務與時代需求,強化實習課程以增進教學與學習成效,同時也加強與業界的合作關係,達成理論與實務相互配合的目標。

3.完整的電腦系統課程,配合商學管理的應用導向,並著重系統觀點來解決問題,培育管理決策自動化的專業人員。

在此些基礎之上,配合商業環境、人才需求與社會脈動的環境的改變,商進班將於112學年度,在既有的學程基礎上,調整戰略方向,新開設「會計金融學程」與「ESG永續經營學程」,為不斷增長的社會需求提供更多的專業人才與幫助。

調整後,大一同樣以商學院基礎課程為主。大二可依學程選擇之相關規定及個人興趣在學程中擇一選擇。

「會計金融學程」著重培養優秀的會計人才,強調理論與實務的相互結合,並促進學生在學習過程中的實務理解。並培養同學在環境治理與科技應用上的基礎能力,使其能適應當前快速變化的市場環境。

「ESG永續經營學程」專注於未來長遠的永續商業經營的市場趨勢。當前快速變化的市場環境使得企業對ESG人才需求不斷增加。本學程主要培養能夠撰寫企業永續報告書的人才。使同學能夠協助企業善盡永續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