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學年度外語菁英申請公告與表單,請見本頁面下方表單下載欄位

‡外語菁英選拔個人資料保護告知聲明:東吳大學外國語文學院基於【辦理外語菁英選拔】之目的,須蒐集您的【姓名、所屬單位系級、電話、E-mail、證照影本、成績單】等個人資料,作為本次投稿作業期間及地區內「身分確認、稿件審查、結果通知、通過者資料公開及必要聯繫」之用。您得以下列聯絡方式行使請求查閱、補充、更正;請求提供複製本;請求停止蒐集、處理、利用;請求刪除個人資料等權利,請洽承辦人陳盈盈秘書電話02-28819471分機6452或電子郵件foreign@scu.edu.tw。請留意未完整提供個資將無法受理投稿;未提供正確聯繫方式,將可能影響審查作業聯繫或結果通知。


外語菁英申請常見問題

  1. 單科成績是指?

    答:成績單上的一科成績;如果一門全學年課有兩學期的成績,那就可以算2科。

  2. 具備雙主修/輔系/跨領域學程/第二專長/教育學程修讀任一資格,可累計;是什麼意思?

    答:具備資格是指,透過學校內的申請機制,取得修讀的資格,並在成績單上的備註欄被註記,例如:(110)核准修讀會計系、(109)核准修讀中等教育學程。但目前第二專長登記情形並未呈現在成績單上,所以可以請學系代為查詢新教務系統確認後,列印該查詢畫面,列印後蓋系章佐證。

  3. 參加校內外演講、活動應如何提供佐證?

    答:
    (1)可以列印電子化校園系統的活動簽到紀錄。
    (2)請活動承辦單位提供簽到紀錄影本,加蓋單位承辦人員職章或單位章。

  4. 我有參加校內外相關成果活動或國際交流活動,應如何提供佐證?

    答:
    (1)您可列出以往曾經參加同一單位舉辦的各項活動為一張表單,印出紙本,請承辦單位加蓋單位承辦人員職章或單位章幫您佐證。
    (2)交流互動或成果發表的文字紀錄、照片、影像截圖等等,或承辦單位提供的交流配對組合結果、通知、信函、證明函、感謝函也可以做為佐證。

  5. 參加活動的計點,是累計到什麼時候?

    答:從您於東吳大學入學的第一日(8/1)起,累計到當年度申請案之系辦收件截止日前一日。

  6. 我有參加外語自學小組,但四下的活動時間還沒有結束,申請案截止後也才會發全勤證明跟研習證明,怎麼辦呢?

    答:請洽語言教學中心雅俐老師協助。

  7. 如果沒有舉辦學院畢業典禮,如何領取菁英證書?

    答:學院會評估疫情的情形,討論於週間辦理菁英證書頒獎的儀式。如若無法辦理頒獎儀式,則將另通知獲獎同學個別約期,並穿著學位服來學院辦工室接受院長的頒獎並合照。

  8. 推薦信可以不交嗎?

    答:不行,推薦信是申請的必要條件。

  9. 成績單應該申請幾個學期的成績?四上成績還在修讀中,怎麼計算?

    答:請以您於東吳大學在學期間迄今的各學期成績總表來申請,一般管道入學學生就會有7個學期;四年級下學期因為還在修讀中,選拔期間也還未有成績出來,所以該學期成績是不列入選拔計算的。
     
  10. 「學系初審成績基準:達75分以上且無任何一個項目成績為0分」這個部分是指ABCDE項目嗎?還是細項例如E.1、E.2不能有零分呢?

    答:指ABCDE大項目
     
  11. 「日文系、德文系學生除主修學系之外語能力,英文能力檢定或第二、三項外語能力檢定達 B2(含)以上」請問有多益跟雅思的話可以算兩項嗎?

    答:多益跟雅思的話可以算兩項嗎?可以!檢定通過的期間必須是大學在學期間喔。
     
  12. 「3.2系刊編輯、校內刊物編輯、學系書籍翻譯出版計畫」,請問系刊投稿有算分數嗎?如果有寫過兩次系刊的稿,例如大三跟大四,這樣可以算是兩次嗎?

    答:系刊投稿有算分數嗎?可以提出,點數的部分會讓審查小組討論。因為全刊編輯跟單篇投稿的比重一定是不同的,但可以提出供討論。大三跟大四,這樣可以算是兩次嗎?可以
     
  13. 「3.3校內各類型競賽獲獎。」,請問代表比賽但未獲獎可計分嗎?

    答:校內各類型競賽獲獎;要有獲獎才有點數。
     
  14. 請問50.01以下是指超過百分之五十的可以得一分還是不超過50呢?

    答:50.01以下1分,是指該數據50.01-100%都是得1分。班排名的數據是越小表示成績越好。

  15. 「具備雙主修/輔系修讀資格可累計」,這個部分如果我有申請通過雙主修、輔系但修不完所以放棄資格的話能計分嗎?

    答:具備雙主修/輔系修讀資格,放棄資格後不會扣分,這是一個鼓勵學生嘗試多元學習的分數,願意嘗試者都值得鼓勵。所以曾經申請過,在成績單上有註記者,都可以算分。

112學年度外語菁英開放申請/Elite Student(5/20截止) - 總覽列表

表單名稱 表單用途 最後修訂日期
112學年度外語菁英選拔公告及申請表 112學年度外語菁英選拔公告 2024-03-14
111學年度外語菁英名單 111學年度外語菁英名單 2024-03-07
110學年度外語菁英名單 110學年度外語菁英名單 2022-06-08
109學年度外語菁英名單 109學年度外語菁英名單 2021-05-25
108學年度外語菁英名單 108學年度外語菁英名單 2020-05-21
107學年度外語菁英名單 107學年度外語菁英名單 2020-03-05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