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s
  • 網站地圖

世紀東吳,百年樹人

[新聞]唇槍舌戰群英競雄 2017理律盃獎落誰家?

  • 10/29/2017
  • |
  • 刊登人員:dankelex@scu.edu.tw

「理律盃校際法律系所學生模擬法庭辯論賽」自2001年舉辦,首屆即由東吳大學法學院擔任東道主協助,本次(第17屆)主題為:「企業併購相關爭議問題」,共計十四校法律院所組隊參賽。本院賽務團隊同學自今年四月起徵選籌組,由四年級鄭益民同學擔任總召、林祐亘同學擔任副召,五月起受理各校報名,6月3日舉行賽務說明會、9月16日舉辦研習營(由司法院前院長賴英照教授、台灣大學法學院王文宇教授及理律事務所律師群主講),再歷經九月底書狀交換,10月23至28日一整週各校菁英唇槍舌戰的場場賽事交鋒,近200多個日子的努力,終於結果出爐!由首次參賽黑馬之姿的交通大學科技法律研究所奪冠,而本院代表隊榮獲殿軍,蔡宇峰同學並獲優良辯士獎。[更多資訊及照片還請參見理律文教基金會網頁http://www.leeandli.org.tw/cup.html
今年東吳大學法學院不負所託、順利完成使命。同時在理律法律事務所陳長文老師和理律文教基金會李永芬學姊允諾與支持下,未來第18及19屆都將由我院主辦,期盼各校都能再來東吳作客,以辯會友,明年再獲佳績,共享榮耀!

【文/陳彥廷助教;圖/陳彥廷助教、理律文教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