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 學年度教育專業知能暨國語文能力測驗公告

【師培中心主任的信】

各位同學:

學期結束,暑假正式開始,相信同學們都鬆了一口氣,可以好好的休息休息。

暑假,是一段可以自由運用的時間,您這個暑假的計畫是什麼呢?無論做什麼,我都希望您能夠一切平安、順利。

除了休息、旅遊、教育服務或者打工賺錢之外,暑假也同時可以是為未來職涯發展打好基礎的時機。105 學年度起修讀師培的同學,以及 104 學年(含)之前起修讀師培、但尚未通過國語文基本能力測驗的同學,依據師培中心的法規、入學簡章以及先前的通告,您教育實習前應完成的條件之一,是必須參加並通過「教育專業知能暨國語文能力測驗」,因此特別寫這封信提醒您注意,也請您利用時間及早開始準備。

「教育專業知能暨國語文能力測驗」的題目(除作文之外)均出自 94-106 年教師資格檢定考試的歷屆試題,師培中心印製發給各位同學的「歷屆試題詳解」,將是您準備此項測驗的重要參考資料,請您善加利用。當然,建議您不要只是背誦答案,更應該把試題解析好好研讀研讀,畢竟這項測驗更根本的目的還是著眼於幫助各位同學通過未來的教師資格檢定考試,而不是只求應付式的通過此項測驗而已。

這項考試的通過標準訂得比較高,80 分才能及格,因此各位同學務必積極準備,若沒有充分研讀準備,想僅憑運氣通過考試,恐怕並非那麼容易。但畢竟題目甚至解析答案都已經提供給各位同學了,我想,訂定較高的標準其實也是適切且必要的。

我們在 106 學年第一學期起,預計每學期舉辦 3 次,同學們務必擇次應考。希望同學能夠儘早應考,合格通過,以確定自己可以順利參加教育實習。

這項測驗會為各位同學帶來一定程度的負擔,但它除了是各位入學已經約定的規範之外,更重要的是期望藉此督促您即時開始進行教師資格檢定考試相關的準備,讓自己未來能夠一舉通過檢定考試,取得教師證書。因此,期望各位同學能夠用正向且積極的態度,來看待這個測驗。

暑假,您可以做很多很多您喜歡的事務,但也請撥出部分的時間,開始準備「教育專業知能暨國語文能力測驗」。您的暑假生活會因此變得更加忙碌,但也會因此而變得更加充實。

           耑此 敬祝
暑安

賴光真 敬上
106.07.05

相關網址
相關附件 東吳大學師資培育中心師資生「106 學年度教育專業知能暨國語文能力測驗公告」(pdf)
相關附件 東吳大學師資培育中心師資生「106 學年度教育專業知能暨國語文能力測驗公告」(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