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學年度僑外生畢業餐會

【國際與兩岸學術交流事務處訊】
一年一度的畢業季節又到來了,國際處為了歡送本校僑生及外籍生,並致上最深的畢業祝福,於106年6月9日在外雙溪校區G101會議室舉辦「105學年度僑外生應屆畢業生餐會」。
適逢畢業季期間,本次活動在百忙之中,董保城副校長、商學院陳惠芳副校長、校牧室黃寬裕主任、國際處姚思遠學術交流長、國際事務中心黃心怡主任及兩岸事務中心王玉梅主任皆撥冗參加,親臨會場為同學們勉勵及祝福。
董副校長致詞時提到僑生及外籍生在人生最精華的階段,選擇來台就讀東吳大學,過程中必然有著眾多的酸甜苦辣回憶,但也唯有這樣的經驗,才能讓自己成長,並反饋在自己未來的人生道路上,成為繼續向前的動力。陳惠芳副院長則希望透過商學院僑外生的傑出表現,在返回自己僑居地後,成為最有力的宣傳動能,讓更多來自不同國家的學生知道百年歷史的東吳大學。在祝福話語後,董副校長亦頒發「僑務委員會105學年度應屆優秀畢業僑生獎學金」予來自香港、澳門、馬來西亞及日本的9位應屆畢業優秀僑生。
用餐後,香港僑生英文學系張祐庭同學於發表感言時提到,對於東吳大學四年來的專業教學培育深感贊同,雖然初次來台確實不免有文化上差異須適應,但也因為國際處的協助,讓自己能克服種種的困難,安心就學。馬來西亞外籍生企業管理學系謝家軒同學則非常感謝國際處對於馬來西亞學生的照顧,尤其校內眾多的獎助學金,提供了僑外學生申請的機會,讓他們減輕赴外求學的經濟負擔。
畢業,對於僑生及外籍生不僅是人生中一個重要階段的結束,更是帶著滿滿的回憶及技能回到自己的家鄉大展身手的開始,祝福所有的僑外生們能開創屬於自己的生命價值,朝著夢想繼續邁進。
【文圖/國際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