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7日美國University of Michigan – Dearborn至商學院洽談雙聯學位事宜

【商學院訊】
美國University of Michigan – Dearborn商學院院長Raju Balakrishnan與Yi-Su Chen助理教授於2017年5月17日(三)來院拜訪,向傅祖壇院長與陳惠芳副院長簡略說明有關該校歷史、學系特色、發展狀況。
Raju院長表示,該校所處地理位置優異,位於工業中心,鄰近許多國際知名大廠,故其教學首重管理理論與實務的結合。而本次來台拜訪,除代表該校商學院外,同時亦可代表整個Dearborn其他學院代為洽談有關學術的各項合作事宜,希望能夠結合兩校教學專長與優勢,共同推行3+2、4+1與碩士1+1等雙聯學位。以下就各項合作內涵進行簡要說明: 

3+2:學生先於東吳就讀三年,第四年至該校就讀(除修讀學士班課程外,亦可修讀部分碩士級課程),待將其修讀學分帶回本系抵免,完成東吳學士畢業標準,取得畢業證書後,再向該校提出入學申請。
1+1:該校碩士班畢業標準之一為修畢30學分(10門課)。學生可於東吳先修2門課(6學分),再於該校修讀剩餘8門課。Raju院長補充,一般學生於美國修業期間,每學期修讀4門課(或採3,3,2方式修課)均可於12個月內完成該校相關學業標準。
4+1:學生完成東吳大學學士學位後,向該校提出入學申請。

以上三項提案的共同優惠為:同學的學業表現優異,則可免考GMAT/GRE,並提供獎學金優惠(減免後學費接近in-state學費)。
Raju院長於會中表示,該校商學院共計有五個Ms Program,其中最吸引留學生攻讀的研究所為Business Analytics, Supply Chain Management, Information System三系。主因為前述三系為美國政府認證的STEM program,故美國政府針對具備此三個領域專長者所核發的工作簽證(36個月),較為一般學系畢業(9個月)的長。若同學於畢業後有意於美國找工作,不妨優先考慮申請此三個學系的研究所。
【圖文/商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