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院

第二專長名稱

總學分數

人文社會學院

在地經營

17

設立宗旨

無論個人專業是商業、法律、數據、自然科學還是社會科學,了解自己所成長和居住所在地的在地文化、歷史,進而具有發揮個人專長以協助在地問題解決、擁有在地經營力的能力,有助於個人主要專長與專業能力的發揮,更是一種將個人專業回歸在地、回饋在地的呈現。

核心價值

以在地既有的文化資產,如人力、文史、產業、土地、景觀等種種素材為基礎,參考外來的知識、技術、制度等,自主的創造出適合固有自然生態系統的發展方向及方式。

未來發展

「在地經營」作為人社院的第二專長,目的在於讓修課學生除了自己的本科系專業能力之外,也能學習如何認識在地、展演在地以及經營在地的能力,並賦予學生跨域素養的能力。

課程

中文科目名稱

學分

英文科目名稱(含授課教師)

文史探勘與地方編創

2

中文系 賴位政

Local Narratology Developed by The Exploration of Literary and Historical Data

文化地景與媒體運用

2

中文系 林宜陵

Cultural Landscape and Media Application

地方創生與社區營造

3

社會系 鄭得興

Local Creation and Community Building

地方文史新導覽

2

社會系 鄭得興

A New Guide to Local Cultural and History

風土經濟學

3

社會系 何撒娜

Economy of Terroir

共生社區與照顧

3

社工系  莊秀美、張雄盛

Convivial Society and Care

故事設計與創作

2

巨資學院 

Film Storyboard Design

備註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