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創意產業是目前國家發展的重點項目之一,為凸顯東吳大學在培育文創產業人才上的發展特色與優勢條件,特於99學年度成立「創意人文學程」,並標榜以內容(content)領域為推動重點。對創意經濟而言,內容的豐富與價值,將決定產品與服務的競爭力。想要創造具有市場競爭力的內容,必須具備豐厚的人文表現能力。人文社會學院各學系所提供的學習訓練,正是內容創製最需要的專業知識。

  本學程整體規劃具備三大發展目標、三大發展特色以及四大發展重點:

(一)三大發展目標:「提供文創產業發展的尖端人才」、「提升學系與學生的時代競爭力」,以及「打造東吳大學成為文創產業的發展重鎮」。

(二)三大發展特色:著重軟創新(soft innovation)的學程、著重內容創製的學程,以及著重跨界(crossover)的學程。

(三)四大發展重點:「內容產製」、「數位人文」、「文化行銷」、以及「創意管理」。

  本學程的主旨在於培養學生未來進入文化創意產業所需的專業技能。因此,將透過必修「實習」課程,安排學生至產業界累積實務經驗。學生不僅一方面可以驗證學校課程所學習的內容,另一方面可以具體瞭解產業生態,取得寶貴的產業參與經驗。實習的收穫,將有助於學生未來職業生涯的規劃。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