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程申請/放棄

  • 申請資格:(1)本校及各大學校院各種學制之在學學生;(2)本校學生需符合東吳大學修業年限之規定;(3)他校學生修讀學程需經註冊學校之許可。
  • 申請/放棄:有關學程申請/放棄,均依照當學年度教務處註冊課務組公告為主(查詢路徑:跨域學習專區-雙主修/輔系/跨領域學程)。相關作業均透過雙輔跨線上申請及放棄系統:https://api.sys.scu.edu.tw/academic/ 辦理。

選程選課

  • 選課基本規範:全英語學程除基礎必修課程(如:微積分、管理學)可為中文授課,其餘課程均須以全英語授課。有關「基礎必修課程單科取得學分數須達到3學分」之規定,同學可選擇修讀「單學期3學分課程」或「全學年每學期2學分」的課。如選修課程為全學年課,務必要上、下學期均修畢且通過才算拿到學分。若只單修一學期,學校不承認學分。
  • 新增「選修」課程能選嗎:為提供學生選課彈性學程增列的全英語授課專業「選修」課程,前學年度核定的同學也能選修並承認為學程修業學分。
  • 查詢限修條件:「限修條件」的設定主要是開課學系在選課各階段須優先保障本學系學生選課,因此會設定相關篩選條件。商學院所屬學系現在多半均採線上加選,故較少(或不開放)人工選課。若要查詢學系設定的線上加退選條件,可透過「校務行政系統-網路選課-選課限制查詢」功能查詢(校務行政系統連結:https://web.sys.scu.edu.tw/ )。
  • 線上查詢學程課程:學程多數課程均採隨班附讀,故點選「國貿管理全英語學程」、「財經全英語學程」不一定可以看到這兩個學程必選修課程表上所列的科目。為方便同學選課,請參照學校公告之必選修科目表右側備註欄資訊,即可找到相對應的開課學系。選課時,在學系部分選擇該門課程的開課學系與班級,才能進行加/退選。例如:想選「貨幣銀行學」,自開課學系欄位,可以得知這門課開在國貿系二B班,因此在使用校務行政系統進行課程條件篩選時,條件部分請選擇「學士班」-「國貿系」-「二年級」。

學分認抵

  • 學分互抵:學程課程至多得抵免主學系必、選修科目10學分,其餘學分數皆需至他系修習。有關學程指定修讀課程是否能認抵成學系外系學分,請同學洽詢主修學系。學系才能決定相關科目學分是否能採計成你的畢業學分。
  • 學分抵免:若欲拿他系課程抵免,該科目亦須為「全英語授課且學分數大於或等於學程的必修/選修課程」。如欲申請抵免,請同學先email相關科目的授課大綱至學程,並告知欲抵免的科目為何,學程會再請相關師長協助判定。
  • 修課時程:學程指定修讀的20學分可依學生當學期排課情形分散著於修業年限內修畢即可。若於畢業時仍未修完,目前多數學系承認一定學分數的外系選修學分,如經原主修學系同意,亦可依學系規定,將部分學分採計為該科系的畢業學分。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