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3/27

講題:出版業與普及歷史書

講者:李皇慶

本次邀請李皇慶學長分享身為一名廣告人是如何運用、解讀廣告中的符號,並達到最終目的——將商品訊息傳遞給消費者,並願意購買產品。

撕下標籤後,會發現事物的本質是一樣的。相反的,將事物加上各種符號,就能從不同方向看見事物。廣告人便是透過符號從某個角度切入,進而傳遞給消費者一樣的訊息,認識商品最大的賣點。

在開發產品的五大發現中,可以在「品牌的發現」看到許多符號的運用。以多芬廣告為例,針對女性以「妳比妳想像的還漂亮」及「我的美我相信」為主題,使女性從社會標籤解放,帶出品牌情感——自信,當我們看到多芬時,會產生相關聯想與感受,這就是符號在品牌情感中的轉換應用。

品牌關係指對消費者而言,品牌和消費者間的關係。例如38度金門高粱酒為了改變產品形象擴充客群,推出「真感情敬真朋友」的廣告,用年輕人知己的形象打破只適合中老年人的觀感。

而品牌位置代表的是品牌未來定位。黑松沙士的廣告中,透過「我的未來不是夢」貫穿每個年代,以「熱情」和「未來」強調品牌陪伴著每個年代勇敢追夢的我們來打動消費者。

符號最常以標籤的形象出現於廣告中,如何在應用標籤的同時能正向的被消費者接受也是廣告人在構思時需要考量的。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