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

 

  東吳大學人文社會學院成立蘇州研究室,實有其特別的用意與利基,一方面可以與國內諸多大學的中國研究中心或學程有所區隔,並發揮以小搏大的效果,另方面善用東吳大學起源蘇州,並與蘇州大學姐妹校的良好關係,標定蘇州地區以彰顯特殊性。自2010年起,考量與中國的研究與互動為大勢所趨,未來希望有更多成員參與,因此,擬擴充其研究範圍,並且將研究室更名為「中國研究室」。

  本研究室秉持成立宗旨,集合學術同好,一起探討蘇州乃至於中國人文社會的發展,初期成員有限,今後將廣邀本校各院系、甚至跨校跨國的專家學者共襄盛舉。

  未來中國研究室經營方向以教學、研究、活動三項為主要目標:
(一)教學:建議設立中國學程。

(二)研究:增加成員後,以專業分組,調整組織,並規劃分工。並依教師個人專業、興趣進行研究,發表成果。
(三)活動:發表研究論文、舉辦相關學術活動、帶領學生參與相關活動。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