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2.gif楊孝濚教授

  • 楊孝榮,2004.06,蘇州崑曲藝術在台灣引起激烈的迴響,東吳大學文學院各研究室成果發表會,6月17日,台北:東吳大學文學院會議室 。

  0072.gif 羅麗容教授

  • 2003.11.15〈明代蘇州之崑班與崑劇作家關係之研究〉,東吳大學蘇州研究室及蘇州大學文學院、藝術學院、社會科學院學術交流論文研討會論文。
  • 2004.11.05-11.08〈論戲曲史與文學史範圍之釐清——戲曲史是否該歸屬文學史?〉,北京大學中文系、蘇州大學文學院合辦「中國文學史百年研究國際學術研討會」論文;《中國文學史百年研究專號》,(上海)生活.讀書.新知三聯書店,擬於2007年出版。
  • 2005.04.22〈明清時期蘇州地區崑班活動概況研究〉,中央大學主辦「崑曲國際學術研討會:國際崑曲與臺灣角色」論文;《名家論崑曲崑曲國際學術研討會論文集》,國家出版社,擬於2007年出版。
  • 2005.07.23〈明清兩代蘇州崑班的組織制度與社會活動〉,中國文化部、蘇州市文化局、崑山市文化局合辦「第二屆崑曲國際學術研討會」論文;2006.07《中國崑曲論壇.2005》,蘇州大學出版社。
  • 2006.07.07〈臺閩明清戲曲與崑曲〉,蘇州市文化局、蘇州大學合辦「第三屆崑曲國際學術研討會」論文;《中國崑曲論壇.2006》,蘇州大學出版社,排印中。
  • 2007.4.11〈台閩明清戲曲與崑曲〉, 東吳大學中國文學系第137次常態性學術研討會論文。

 0072.gif  張家銘教授

  • 張家銘,2006.11蘇州台商的政企關係:制度鑲嵌觀點的考察,「台商大陸投資:東莞與昆山經驗」學術研討會,20061125-26日,政治大學國研中心新簡報室,政治大學中國大陸研究中心等主辦。
  • 張家銘,2006.01台商在蘇州:全球化與在地化的考察,台北,桂冠圖書股份有限公司,280頁。
  • 張家銘,2005.12,吳江經濟發展的在地條件與台商投資的區位選擇,東吳社會學報,第19期,頁23-55
  • 張家銘,2005.11跨界資本與地方政府的制度關係形構:蘇州台商的經驗,台灣社會學年會暨「台灣社會與社會學反思」研討會,台北大學社會學系、台灣社會學會主辦,20051119-20日,台北:台北大學。(與林暉焜合著)
  • 張家銘,2005.11,經濟全球化與在地條件:從台商在蘇州投資與發展的經驗考察,發表於「東吳大學-上海大學跨岸專題對談講座」,117-8日,上海:上海大學。
  • 張家銘,2005.10,品牌行銷與企業轉型:上海台商巴布豆童裝的個案分析,第三屆新世紀優質企業理念與價值創造研討會,豐群基金會、輔仁大學管理學研究所、企業管理學系主辦,200510月,台北:台北輔仁大學濟時樓。
  • 張家銘,2005.04,台商與中國地方政府的互動:關係說與制度論的解釋及其反思,「中國經濟轉型與地方治理學術研討會」,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及台北市兩岸經貿文教交流協會主辦,4月24日,台北:福華國際文教會館。
  • 張家銘,2004.06,蘇州台商投資策略與佈局,東吳大學文學院各研究室成果發表會,6月17日,台北:東吳大學文學院會議室 。
  • 張家銘,2004.04,全球在地化:蘇南吳江台商的投資策略與佈局,「經濟全球化與台商大陸投資:策略、佈局與比較」研討會,台北市兩岸經貿文教交流協會主辦,4月24日,台北:福華國際文教會館。
  • 張家銘,2003.11,全球化與吳江經濟發展的在地條件,「第一屆兩岸蘇州社會文化現象學術研討會」,1113-14日,江蘇蘇州:蘇州大學。
  • 張家銘,2002.12,全球接軌與社會鑲嵌:蘇南鄉鎮企業與台商企業協力生產的個案分析,87-89年行政院國科會專題研究成果發表研討會,1214-15日,台中東海大學。(與吳翰有合著)
  • 張家銘,2002.12,蘇州外向型經濟發展與地方政府:以四個經濟技術發展開發區為例的分析,東吳社會學報,第13期,頁27-75(與邱釋龍合著)
  • 張家銘,2001.12,中國大陸蘇州的經濟發展與台商投資之研究,東吳社會學報,第11期,頁175-201
  • 張家銘,2001.10,企業外移與根留台灣:從蘇州台灣的經驗論起,中國事務季刊,第2期,頁55-71

  0072.gif 石計生副教授

  • 石計生,2005.06,以地理資訊系統對蘇州台商產業空間分佈之研究,兩岸文學、社會與藝術學術交流研討會,6月13日,東吳大學文學院舉辦,東吳大學文學院會議室。(與鄒佳樺合著)
  • 石計生,2004.06,蘇州社會經濟基本發展趨勢之研究,東吳大學文學院各研究室成果發表會,6月17日,台北:東吳大學文學院會議室 。
  • 石計生,2003.11,蘇州地區社會經濟發展的大圖像與小趨勢--歷史政策、鄉鎮企業、台商、全球化, 2003年兩岸蘇州文化社會現象學術研討會,蘇州大學文學院主辦,中國大陸江蘇省。

0072.gif張明教授(蘇州大學社會學系)

  • 張明,2007.05,台商投資蘇州的經濟社會效應分析,「全球效應與在地反應:台商投資的社會經濟影響」學術研討會,2007年5月11日,東吳大學外雙溪校區國際會議廳,東吳大學社會學系、人文社會學院蘇州研究室主辦。
  • 張明,1997蘇南村級組織研究,中國蘇州,蘇州大學出版社。

0072.gif郭強教授(華東理工大學人文科學研究院)

  • 郭強,2007.05,台商台資對在地社會影響的公眾評價「全球效應與在地反應:台商投資的社會經濟影響」學術研討會,2007年5月11日,東吳大學外雙溪校區國際會議廳,東吳大學社會學系、人文社會學院蘇州研究室主辦。
  • 郭強,2001,知識化與21世紀的蘇南,中國北京,北京人民出版社。

0072.gif周海樂教授(蘇州大學社會與發展研究所)

  • 周海樂,2000,〈蘇南區域現代化發展的在地條件〉,發表於「全球化、蘇南經濟發展與台商投資研討會」,東吳大學社會學系主辦,1031日,台北,東吳大學。
  • 周海樂,周德欣主編,1996,《蘇錫常發展特色研究》。北京,北京人民日報出版社。
  • 周海樂1994,《蘇錫常發展報告》。北京,北京人民日報出版社。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