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使用及收費標準說明網址: http://web-ch.scu.edu.tw/admin/web_page/2114

*若要現金列印,請至第5大樓B2列影印中心
*若要買幾張A4紙,請至第5大樓B2列影印中心

事務機列印相關問題說明:(面板上"錯誤訊息"請拍照,mail給王小姐;並立即通報

彩色列印注意事項:
請勿使用瀏覽器開啟檔案,設定彩色列印是無效的。
例如:pdf檔請用acrobat reader開啟檔案,列印時設定彩色。Doc檔請使用word開啟檔案,列印時設定彩色……..等等,這樣設定才可以列印出彩色。

網路檔案列印注意事項:
請勿使用瀏覽器開啟檔案,列印時會找不到檔案,無法列印。檔案先存儲到桌面。
例如:pdf檔請用acrobat reader開啟檔案。Doc檔請使用word開啟檔案…..等等。或請到影印中心列印。

(1)事務機訊號燈亮紅燈或無法順利列印時,可以重新開機試試看,如(9)圖,將總開關重新關閉再打開!

(2)列印檔案不是A4A3格式時,檔案是無法傳送至事務機(就是面板上找不到檔案).
(3)網路電子檔請下載至學校PC硬碟再列印
(4)大量頁數請分批列印
(5)紙張列印出來才會扣錢,沒有印出來就不會扣到錢

(6)列印有問題,無法退錢只能補印(若王小姐不在,需補印,請留下學生聯絡方式,或請學生抽空再來找王小姐或到影印中心補印)

(7)學生證或悠遊卡不要放在皮套中感應

(8)無法列印的可能原因:
1.卡片金額不足,事務機面板顯示"金額不足中斷處理"(內定某個金額以下就算不足,例如:印3張,卡片額度剩5元)),請去儲值
2.事務機面板顯示"金額不足中斷處理",同學卡片明明還有很多錢,有可能卡片磨損,重新送印試試或換別張卡片
2206印表機發生列印到一半就停止列印,但儲值卡還有餘額的問題,經詢問廠商,表示是因為印表機列印速度較快,悠遊讀卡機反應較慢所造成,
目前只能請同學重新送印(印出來才會扣款,所以不會多扣錢)
3.此張卡片讀卡機無法判讀,請換別張卡。

4.2208,2219,2315事務機,列印文件先傳送,再放卡至讀卡機上

(9)碳粉匣顯示需更換可以直接拿舊的至第5大樓B2影印中心管理人更換

    圓鼓卡匣感光鼓顯示需更換,請通報王小姐
(2206碳粉匣需更換時,剛好影印中心下班無法更換時,可以先拿其它間教室碳粉匣暫代)

**案例:
問題A:同學檔案傳送後,沒有顯示在事務機上
解決:檔案格式修改成A4
原因:原先檔案格式為letter格式

問題B:事務機訊號燈亮紅燈
解決:重啟事務機總開關
原因:不明

問題C:同學檔案傳送後,沒有顯示在事務機上
解決:等待檔案傳送完成
原因:事務機"資料處理中"訊號綠燈還在閃爍,表示檔案還在傳送中(可能檔案太大)

問題D:同學檔案傳送10頁,有部分沒印出來?
解決:選擇沒有印的張數重印.
可能原因:檔案中藏有看不見的符號影響.

(10)檢查讀卡機後面是否亮綠燈(亮綠燈表示正常)
(11)列印問題:
      2208/2219/2315列印,按列印,電腦出現ID錯誤,請學生至5大B2影印中心找廠商開卡
(12)證件如身份證...正反面影印在同一面操作說明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