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 學系各位老師榮獲國科會112年度「學術研究優秀人才」獎勵,各項獎勵名單如下:
研究傑出」:化學系王志傑特聘教授、化學系謝伊婷教授、微生物系張怡塘特聘教授、
       心理系王韋婷副教授
研究優良」:數學系林惠文特聘教授、化學系呂世伊特聘教授
延攬新聘」:化學系江建緯助理教授

恭喜所有獲獎教師,也期待更多教師能一同投入學術研究,厚實學院研發能量,積極開展研究領域,增加東吳競爭優勢。
2024.01.31公告
  東吳大學理學院徵求院長

   東吳大學理學院院長遴選第四次公告  自我推薦書  推薦書

 
2023.09.11公告
賀! 化學系王榮輝老師榮獲111學年度績優教師」獎。
化學系郭鳳珠老師、心理系林朱燕老師
榮獲111學年度熱心導師」獎。
2023.07.13公告
賀! 心理系王韋婷老師榮獲111學年度教學優良」獎。 2023.05.23公告
邀請 理學院以東吳之友基金會「愛默生氏化學獎」之補助邀請學者來校交流。
富安博隆副教授,現任職於東京大學獸醫學系,致力於獸醫臨床腫瘤醫學,主要專長為獸醫腫瘤之治療與機制研究。
歡迎全校教職員生踴躍報名參加。 
活動海報及報名 QR Code 

5/16場次從腫瘤與免疫細胞交互作用的觀點來探討犬淋巴癌化療出現抗藥性之分子機制
5/18場次獸醫科學」(本場次有逐步口譯)
活動地點:第一教研大樓 戴氏基金會會議室 R0112

      理學院 東亞區域發展研究中心 同邀
2023.05.02公告
  東吳大學理學院徵求院長

   東吳大學理學院院長遴選公告  自我推薦書  推薦書

 
2023.03.20公告
  學院訂於112年02月10日(星期五)舉辦「學系 Open House」活動,旨揭活動是特別為高中學生舉辦的活動,期藉此協助高中生瞭解本院各系特色與學習環境,以利其適性選擇校系,為未來打造亮麗人生。
 œ活動時間:112年2月10日(星期五)08:30~17:00
 œ活動內容:學系介紹、實作體驗。


 活動照片 活動行前通知及交通 各組報名名單 活動海報
 
2023.02.16公告
賀! 學系各位老師榮獲國科會111年度「學術研究優秀人才」獎勵,各項獎勵名單如下:
研究傑出獎勵:數學系:林惠文老師
       化學系:王志傑老師、何美霖老師、謝伊婷老師
       微生物系:張怡塘老師

研究優良獎勵:
物理系:梅長生老師
       微生物系:黃顯宗老師
       心理系:王韋婷老師
延攬新聘獎勵:化學系:林彥多老師
獎勵新聘獎勵:
微生物系:詹雅帆老師
恭喜所有獲獎教師,也期待更多教師能一同投入學術研究,厚實學院研發能量,積極開展研究領域,增加東吳競爭優勢。
2023.02.01公告
賀! 學系各位老師榮獲111學年度「教師學術研究」之獎補助,各項獎勵名單如下:
研究論著獎勵:數學系:林惠文老師、劉家安老師
       化學系:王志傑老師、何美霖老師、謝伊婷老師
       微生物系:楊鉅文老師、張怡塘老師、黃顯宗老師、應靜雯老師、
            陳宜龍老師、邱亦涵老師
       心理系:徐儷瑜老師、林思宏老師

指導大專學生研究計畫獎勵:
       化學系:王志傑老師
       微生物系:張怡塘老師、應靜雯老師
       心理系:簡晉龍老師、曾幼涵老師
減授授課時數:數學系:林惠文老師
       
物理系:梅長生老師
       化學系:呂世伊老師
       微生物系:
楊鉅文老師、應靜雯老師
       心理系:汪曼穎老師、王韋婷老師
2023.01.05公告
賀! 物理系梅長生教授自行研發之研究成果「核磁共振監控影像之超音波聚焦焦點位置誤差的修正方法及其計算程序METHOD AND SYSTEM FOR CORRECTING FOCUS LOCATION IN MAGNETIC RESONANCE GUIDED FOCUSED ULTRASOUND SURGERY」已於110年7月21日獲得中華民國發明專利第I734336號,並於111年11月1日再獲美國發明專利第US 11,484,207 B2號。 2023.01.03公告
 

學院訂於112年02月10日(星期五)舉辦「學系 Open House」活動,旨揭活動是特別為高中學生舉辦的活動,期藉此協助高中生瞭解本院各系特色與學習環境,以利其適性選擇校系,為未來打造亮麗人生。
 œ活動時間:112年2月10日(星期五)08:30~17:00
 œ活動內容:學系介紹、實作體驗。
 œ報名時間及方式:即日起至112年2月1日止,採網路報名,因防疫考量,本活
          動各場次皆設有參與人數上限,報名額滿即提早截止。


 
活動海報 活動簡章 

2022.12.02公告
賀! 學系各位老師榮獲111年度「學術研究優秀人才獎勵」之獎補助,各項獎勵名單如下:
研究傑出:數學系:林惠文老師
     化學系:王志傑老師、何美霖老師、謝伊婷老師、
     微生物系:張怡塘老師
研究優良:物理系:梅長生老師
     微生物系:黃顯宗老師
     心理系:王韋婷老師
延攬新聘:化學系:林彥多老師
獎勵新聘:微生物系:詹雅帆老師
2022.11.25公告
賀! 物理學系梅長生老師發明專利榮獲「2022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發明競賽-銀牌獎!
  
「2022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Taiwan Innotech Expo, TIE)由政府10部會聯合主辦,外貿協會及工研院共同執行,於10月13日至15日在台北世貿1館盛大登場,總計有460家廠商參展,來自國內外共20國發明人及機構使用967個攤位,展出超過千項創新技術,呈現產學研創新技術能量,驅動產業升級轉型,連結國際技術交流。本院物理學系梅長生副教授以「核磁共振監控影像之超音波聚焦焦點位置誤差的修正方法及其計算程序」發明專利參賽,勇奪銀牌獎,傑出的表現,全院師生與有榮焉。
2022.10.17公告
賀! 理學院院長、微生物學系張怡塘老師榮獲2022年「APSAA亞太暨臺灣永續行動獎-銅牌獎
  2022年「APSAA台灣永續行動獎」係由財團法人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及台灣企業永續學院主辦,本活動係為充分展現台灣與亞太地區推動永續發展之豐沛活力,特舉辦首屆亞太永續行動獎及第二屆台灣永續行動獎(合併名稱為「2022 APSAA亞太暨台灣永續行動獎」),表揚各界在實踐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工作上之卓越成果及貢獻,並結合首屆亞太永續行動博覽會暨高峰會辦理頒獎典禮,將永續成果與國際社會交流。
本年度計吸引136家單位參獎,總參獎件數高達247件,最終評選出200件(特優1件,金獎65件、銀獎68件及銅獎66件)永續行動方案榮獲肯定。每一項獲獎案例充分展現出參獎單位對於實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的使命感與努力的成果,各方案執行類別多元,創造社會效益與影響力,充分顯現我國企業推動永續發展之豐沛活力,足堪各界表率。
  本校理學院院長、微生物學系張怡塘老師以[廚餘高值化負碳全循環]項目參賽該活動,榮獲 {SDG 12 責任消費與生產項-銅牌獎}
,傑出的表現,全院師生與有榮焉。
2022.08.09公告
賀! 物理學系梅長生老師以[核磁共振監控影像之超音波聚焦焦點位置誤差的修正方法及其系統]榮獲中華民國發明專利
【專利名稱】核磁共振監控影像之超音波聚焦焦點位置誤差的修正方法及其系統
【專利證號】中華民國發明第I734336號
【專利摘要】
本發明提供一種確定熱影像圖中之超音波聚焦焦點位置的方法,該方法包括獲得超音波加熱的組織之核磁共振熱影像圖及使用化學位移修正以及k空間位移修正將核磁共振熱影像圖中錯誤的焦點位置修正吻合到聚焦超音波的實際焦點位置,其中化學位移修正係修正核磁共振熱影像中由於水分子的環境差異造成的原子核共振頻率變化,進而導致超音波聚焦焦點的第一空間誤差,而k空間修正係修正核磁共振熱影像成像時,因主磁場在空間上的變化造成的溫度誤差,進而導致焦點的第二空間誤差。
2022.07.30公告
  公告111學年度理學院獎勵學士班學生研究計畫,經審查通過獲獎名單如下,恭喜各獲獎同學。
   1202207161148.jpg
2022.07.15公告
賀! 物理學系張有毅老師榮獲110學年度「績優導師」。
化學系:郭鳳珠老師、王榮輝老師;心理學系:王韋婷老師、林朱燕老師等榮獲110學年度「熱心導師」。
2022.07.14公告
賀! 心理學系曾幼涵助理教授通過教育部補助「111年度教育部大專校院教學實踐研究計畫-[專案]大學社會責任(USR)組」。 2022.07.13公告
賀! 物理學系梅長生副教授榮獲110學年度「教學傑出」教師。
化學系王榮輝助理教授、心理學系王韋婷副教授榮獲110學年度「
教學優良」教師。
2022.07.06公告
 

東吳大學邁入"雙甲子"! 創校逾120 廚餘變黃金台積電也來取經!
東吳
1900年創校,在清朝年代,是中國第一所西制的大學。
東吳大學創校至今超過
120年,秉持校訓"熱忱 堅毅",東吳大學發展出獨特的人文科學系統。
全台灣最早創立的
"微生物學系",將廚餘轉變為"綠色黃金",重新打造成節能減碳的益菌土,也讓護國神山台積電前來學校取經。
東吳實踐
USR計畫,將年輕的人文種子,透過公益活動發展到社區。結合科技、文化與商業,培養全方位的競爭力,邁向下一個120
年!
中視
60分鐘
  6/25(
)  14:00 (中視綜合台)、
  7/02(
)  17:00 (中視新聞台)、
  7/03(
)  22:00 (中視新聞台)

2022.06.25公告
賀! 學系各位老師榮獲110學年度「教師學術研究」之獎補助,各項獎勵名單如下:
研究論著獎勵:數學系:簡茂丁老師、林惠文老師、邵培強老師、劉家安老師
       物理系:梅長生老師
       化學系:王志傑老師、何美霖老師、呂世伊老師、謝伊婷老師、
           林彥多老師、江建緯老師
       微生物系:楊鉅文老師、張怡塘老師
       心理系:邱耀初老師、汪曼穎老師、陳俊宏老師、王韋婷老師、
           簡晉龍老師、林思宏老師

指導大專學生研究計畫獎勵:
       化學系:王志傑老師、何美霖老師、謝伊婷老師
       心理系:張建妤老師、陳俊宏老師、曾幼涵老師、林朱燕老師
發明專利獎勵:物理系:梅長生老師、微生物系:應靜雯老師
2021.12.23公告
賀! 學系各位老師榮獲110學年度「教師學術研究減授授課時數」名單如下:
 數學系:蕭志如老師、
 物理系:梅長生老師、
 化學系:傅明仁老師、呂世伊老師、謝伊婷老師
 微生物系:應靜雯老師、張怡塘老師

 心理系:汪曼穎老師、陳俊宏老師、王韋婷老師
2021.12.23公告
賀! 學系各位老師榮獲110年度「學術研究優秀人才」,各項獎勵名單如下:
研究傑出獎勵:數學系簡茂丁教授、數學系林惠文教授、
       化學系王志傑教授、化學系何美霖教授、化學系謝伊婷副教授
       微生物系楊鉅文教授、微生物系張怡塘教授

研究優良獎勵:微生物系黃顯宗教授
獎勵新聘:化學系林彥多助理教授、微生物系陳宜龍助理教授
2021.11.26公告
賀! 物理學系梅長生老師發明專利榮獲「2021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發明競賽-金牌獎!
  
「2021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
Taiwan Innotech Expo, TIE)本次總計有444家國內外廠商,展出1,300項創新發明展品及技術,展覽內容豐富多元。而創博會中由經濟部智慧財產局主辦的發明競賽活動,本院物理學系梅長生副教授以「一種具有修正核磁共振焦點誤差的燒融裝置」發明專利參賽,勇奪第六類組(醫工類)金牌獎,傑出的表現,全院師生與有榮焉。
本項發明專利已於109年10月1日取得中華民國專利權,證號:第 I 734336 號。
2021.10.21公告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