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因應COVID-19暫停實體課程實施原則 】

  • TronClass數字點名與數據匯出 與 公告發布 操作教學:(教學文件

 


 

【 兼顧線上與實體之混成式 教學方式 】

 

 


因應防疫措施的全校遠距教學策略:

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降低受影響之學生,教學資源中心將致力於提供遠距課程工具,提供境外遠距教學,讓學生得以安心就學,保障學生受教權益。

在教育部政策與校內教學因應措施之下,建議可採幾種方式:

  1. 授課儘量以同步為主,或採用搭配同步、非同步、數位課程教材、學習活動設計等等策略的混成式教學模式。
  2. 實施同步教學,建議錄影存擋
  3. 實施非同步教學,請使用可記錄學生學習歷程的平台,記錄學生是否完成影片觀看、學習單繳交與登入平台時間等學習歷程,例如:Tronclass、1Know等。
  4. 若實施非同步教學,建議每週設計固定時段讓學生跟老師互動,最好每週有同步會議室的課輔時段設計,也是可以利用社群媒體,例如:Line、FB等等來建立班群。

教學資源中心將製作遠距學習相關軟體配套方案,並提供文件以及影音等操作說明方式,供校內師生參考。

也歡迎各位老師加入我們【東吳大學 遠距授課與線上教學模式】公開課程,課程中提供許多遠距教學模式策略與工具,歡迎老師加入。

 

簡報下載網址: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