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由本中心、東吳大學通識教育中心、中華大成至聖先師孔子協會、中華無盡燈文化學會共同主辦之「時空記憶──典型在夙昔,孔府瑰寶大展」於112年3月2日東吳大學城中校區游藝廣場盛大揭幕,展期自112年3月2日至3月28日止。

參與貴賓包括中華大成至聖先師孔子協會孔垂長奉祀官暨夫人、蔣經國國際學術交流基金會錢復董事長、前工研院院長林垂宙博士、臺中市客家事務委員會江俊龍主委、中華中道領導文化總會陳樹理事長、木鐸學社陳漢強理事長、前立法委員丁守中先生、臺北孔廟黃穗蘋執行秘書、臺北市立大學張曉生副校長、中華儒道研究協會蕭義焜理事長、東吳大學商學院阮金祥院長、東吳大學王淑芳總務長、中華無盡燈學會唐瑜凌創辦人、林蔚芳教學總監等,共計近百位貴賓、師生共襄盛舉。

奉祀官致歡迎詞後,錢復董事長闡述儒家思想並分享了末代衍聖公孔德成先生的身範德行。本校詹乾隆副校長表示,本校擁有相當悠久的人文底蘊,重視人文教育,儒家先賢的智慧,實值得我們細細品讀與學習。本中心李克明創辦人則強調與孔子及末代衍聖公超時空、跨世代接觸和現場老中青齊聚、德不孤必鄰的殊勝,期許大家呼朋引伴前來看展。

開幕儀式結束後,中華無盡燈學會唐瑜凌創辦人為與會貴賓們導覽展出文物,如孔子聖蹟圖、孔子歷代嫡長孫世系簡表、三十二代衍聖公暨第一任大成至聖先師奉祀官孔德成先生相關照片、書法等,介紹孔府傳承的道統思想與神聖使命。

此外,中華無盡燈文化學會與時哉時哉網路教育學院更培訓東吳大學學生擔任「文物導覽大使」,為往來參觀之師生介紹文物及歷史照片,寓文教於展覽中。

 

相關新聞報導:

《風傳媒》陳羋妡觀點:孔子後代是台灣型男,他揭開孔府瑰寶神秘面紗……

孔垂長會長出席臺灣東吳大學「孔府瑰寶大展」開幕式

孔子第七十九代嫡長孫現身東吳 孔府瑰寶大展熱烈開幕

【儒風雅誌】典型在夙昔,孔府瑰寶大展於東吳大學展覽!

孔子第七十九代嫡長孫現身東吳 孔府瑰寶大展熱烈開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