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象東吳組第二名
  • 適用身份:楊涓〈東吳的守護者〉
  • 最後修訂日期:2016/10/18

26東吳的守護者.jpg

下了公車沿著臨溪路往校園走去,俯瞰著外雙溪溪水的波紋,潺潺溪水聲在耳畔迴盪。此時,內心的靈魂正隨著溪水流向遠方。不知不覺獨處在自己小世界裡已成了一種習慣,而今天的陽光使我的幻想更加絢爛。

“小心有車!”這個孰悉又陌生的聲音總會打斷我的思緒,可我卻從不為此惱怒。抬頭望著馬路對面的藍色身影,我一臉尷尬的微笑,快速的來到馬路的另一邊。才沒走幾步,那身影就快速的消失在眼角。

“來!來!再往後一點!”遠處大階梯旁,那個總是看不到人卻先聞其聲的警衛阿伯駝著背,拿著鮮橘的指揮棒站在不知比他大多少倍的公車旁奮力吆喝著。然而,公車司機卻好像沒聽到似的直接轉彎。那個警衛阿伯卻一點也不在意,經歲月刻下痕跡的臉上還是依舊露出招牌的得意笑容,猶如達成了人生的最大成就。此時的場景,已成為了東吳大學的一部分,也成為我每一天迎接校園生活的序幕。

最近也許是因為梅雨季到來的關係,早上的好天氣到了下午就消失得無影無蹤。踏上歸途的我看雨越下越大,打算走出去搭公車時,警衛阿伯一步步走向我,他手中那把小黃傘在雨中特別醒目。“再10分鐘就來啦!等等叫他到了就開車,不等了。”一口道地的台灣國語,配上那慈祥的笑容,說服了我。仔細地凝視著他佈滿臉上的皺紋,那是要經歷多少風吹日曬的洗禮才刻下的印記,但我卻在那些痕跡中看不到一點疲態。

搭上校車,靠著車窗看著那藍色渺小的身影漸行漸遠,模糊在了雨中。唯有那把守護東吳的黃色小傘清晰的烙印在我心中。

 

|回到頁首 | 返回第三十六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