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歡慶建校124年 日文系系友回娘家

  • 03/25/2024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日本語文學系訊】
本校於3月16日(星期六)舉行了建校124週年校慶典禮暨運動大會。同日,日文系在茂豐講堂舉辦了一年一度的「系友回娘家-系友大會」。這場盛會讓畢業系友得以重返校園,與舊日師生共享美好時光,重溫過往的點滴回憶。同時,他們也共同見證並歡慶本校的成長與發展,將這份情懷傳承至永遠。
日文系系友會誕生於民國69年3月9日,宗旨在於加強與畢業系友的聯繫,並開拓社會資源,追求學系的嶄新發展。日文系羅濟立主任在致詞中指出:「隨著人工智慧的崛起,未來語言相關科系將需要進行許多改變,日文系與外語學院正透過舉辦科技相關講座、研習營,開設課程等方式跟上時代脈動。」在心得分享的環節中,許多系友們認為,在現今人工智慧技術普及的職場環境中,基礎的語言學習經驗仍然是必要的。因此,儘管外語人才的價值可能受到人工智慧技術的影響,但仍然存在許多情況需要仰賴外語人才。
為了加強系友之間的情誼,日文系特別安排了一系列有趣的遊戲活動,透過這些活動,不分級別的學長姐們能一同重溫過去在校園中度過的美好時光。同時,日文系也連結在各界發展的系友,預計於下學年繼續舉辦超歌舞伎相關的講座。這個講座正是科技與日文傳統結合的最佳代表,為學生們提供一個多元化的學習與體驗機會。未來,相信會有更多的系友在不同的領域中蓬勃發展,引領著日文系邁向新的高峰。
【文/日文系潘映君助教 圖/日文系沈晏伊助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