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的宗旨在於致力形成都會非營利事業管理堅強的教學及研究團隊,累積相關知識領域的研究成果,成為都會社區中非營利部門研究的學術基地;期能提供教師、學生及從事實務的都會社區非營利機構各總資訊及服務,建構起凝聚台灣公民社會能量的都會非營利事業管理網路平台,以厚植社會資本、深化公民意識、提昇都會公共生活品質。因此,本中心定期舉辦都會非營利事業學術論壇,以擴展學生對於公民社會和都會非營利事業的認識,建構理論和實務的互動平台,營造「多元、關懷、行動」特色的學院參與文化。

  都會非營利事業關注的焦點主要在於弱勢團體及公共性議題,緣於國內對非營利事業部門發展歷史的較短,再加上社會大眾的理念不夠熟悉,使得許多非營利機構在資源取得與理想落實方面,遭遇相當困難。本中心定位為非營利組織的研究社群,期能一方面,成為都會非營利事業管理的研究智庫,提供專業諮詢與研究交流的服務;另外一方面,將致力於建構非營利組織理論與實務間相互合作,及與學界、政府和企業等部門間互動的平台。結合相關之教學理論與研究實務經驗,進行文化、人性、社會之改造工程為宗旨,期能成為都會非營利事業管理之議題倡導、教育訓練與政策諮詢的知識平台,進而成為都會非營利組織部門交流之窗口。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