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題:臺灣女性生涯發展協會~女力~生涯~蜕變 ~

講者:陳若玲

時間:110/04/28

 

陳理事長寒暄問候台下同學後,先自我介紹,以自己的學經歷以及所見,分享對職場女性的現象觀察。與台下學生互動,詢問台下學生;「自己的母親是全職家庭主婦,抑或是職業婦女?」

欣賞「女力、蛻變的蝴蝶!」影片,了解女性職業與家庭之間的矛盾,二度就業的婦女遇到那些困境以及如何尋求自我價值。

觀賞影片後,與台下同學互動,請同學分享心得,陳理事長給予回饋。

陳理事長以自身經常出差歐美國家的經歷,發現歐美國家的婦女週末休閒生活能與家庭維持良好平衡,向台下學生拋出疑問,同為女性,為何台灣婦女要背負沉重的責任?

陳理事長深切地說道,在沒有經濟支援、家庭與社會的尊重,婦女難以從家庭、生活中得到認同。為了加強婦女的競爭力與自信心,決定開創「臺灣女性生涯發展協會」秉持WOMEN核心價值,Women專業女性、Objective生涯目標、Motivation動機行動、Energy熱情活力、Network連結網絡,為女性提供下列服務,為女性社會力發展營造友善環境。並詳細介紹協會發展目標,期待女性重塑生涯的互助聚落,幫助女性重返職場,找回對自我的價值。

陳若玲理事長的努力下,成果漸漸受到企業的認可。「女力SC充電站」的規劃為「在地經營」,與當地資源結合,深耕在地文化。目標為「剝皮寮歷史街區舊建築再活化」+「女性生涯再造」=女性新基地。目前已有許多婦女從中蛻變,轉化成職場美麗的蝴蝶。陳理事長期盼女性朋友能得到第二次機會、第二種選擇、第二種生涯。期勉現場同學能在自我探索、生涯職場方面都能找到屬於一片天空。

協會目前活動,其一,參與婦女、志工、專員介紹。陳理事長尊重各方專業人士,歡迎各個領域的朋友可以擔任志工、專員,一同經營協會;

其二,婦女江湖分享會。分享「三十分鐘上菜法則」,有位婦女朋友能在三十分鐘內完成「灌食菜餚」,陳理事長鼓勵該位婦女考取長照專業證照,成為職場上的一份重要力量。其三,分享婦女二度就業後,與丈夫、孩子一同參與活動的溫馨照片;其四,陳理事長除了認真付出也懷抱感恩,感謝身旁幫助過協會的人;其五,分享目前活動、課程場景,使台下同學對協會有更深的認識。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