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s
  • 網站地圖

世紀東吳,百年樹人

 國際經貿談判人才培育學程 FAQ

Q

何時開始上課?

A

預計11/12或11/19開始上課(隔週上課課程,單雙週之定義請參閱東吳大學行事曆: http://ppt.cc/qdyr0 )。

Q

學分會不會計入學期總成績內? 選了學程會不會讓我的學分爆炸呢? 能否抵免選學分?

A

本學程的成績不會計入學期總成績,也就不會讓學分爆炸了,但是也不得抵免學分。

Q

修完完整學程會得到甚麼證書?若只有選修部分科目呢?

A

本學程上下學期共20學分,修畢20學分者授予成績單及「國際經貿談判人才培育學程修習證明書」。若僅修讀部份科目,僅頒發該科之修課證明書

Q

保證金在甚麼狀況會被扣留?有出缺勤的限制嗎?

A

為了提升同學上課意願,因此我們收取保證金,出缺勤與保證金扣留條件如下:「每堂課點名,任一科缺勤達三分之一 (即五堂課) 以上者扣留保證金且該科扣考不計分、不發給該科學分證書,其餘請假規範參酌東吳大學請假規則或由各科老師規定。」

Q

保證金甚麼時候會退還呢?

A

原則是全程修畢始退還,若同學有經濟上困難者,可另外專案處理。

Q

這個學程在做甚麼呢?

A

本課程聘請經貿談判界的頂尖名師,如國際法學會理事長 顏慶章教授、本校法律系專任教授 李貴英教授、前WTO常任代表 鄧振中教授、前WTO副代表 李淳教授等深具實務經驗且學術涵養豐富的名師。希望修課者於原本專長外,能經密集、跨領域講訓課程提升國際經貿領域相關法律知識,並研習涉外事務處理之基本能力;在英語文能力之提升、組織運作及談判技巧方面均有成長,且能為業界及民間團體所用,因應未來國際經貿專業領域人力之需求

Q

本學程限東吳大學或法律學系修讀嗎?

A

本學程為廣納各方國際經貿談判的人才,不限學校,亦不限學系,只須對於課程有學習熱忱並符合資格條件 (參閱: http://ppt.cc/fpGBx)即可報名。除暫收保證金外全課程免費,相關費用悉由教育部專案補助。

Q

本學程上課時間?

A

每週、週上課(上課課表參閱: http://ppt.cc/UlWUu ),課表內的阿拉伯數字為節數(課表節數規定請參閱: http://ppt.cc/wW3F3 ),並且為全學年之課程。

Q

我英文程度沒到標準,但又對學程的課程很有興趣怎麼辦?

A

原則上應依簡章限制(參閱: http://ppt.cc/yllcT  ),但TOEIC 590分以上(或同等檢定)、或於個人報名資料內能提供相關說明或相類似證明且能跟上課程進度,經招生遴選委員會同意者,亦得錄取;惟須於本學程修畢前取得檢定證明文件,始得授予本學程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