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11/25

講題:手機攝影與社群之展演經營

講者:周弘志先生

 

1. 目標:攝影與社群展演經營

教同學如何透過手機拍出具有宣傳效果的照片與社群軟體之經營展演方式

實施方式:PPT授課

2. 執行成果:

先向同學介紹自己的工作領域,主要是行銷與社群經營,這堂課的重點是先讓同學對社群行銷有基礎的瞭解,畢竟在場的同學大多不是商學院,Brian為我們帶來兩個重要的觀念,Marketing又分為集客式行銷(Inbound Marketing)和推播式行銷(Outbound Marketing)。

Inbound Marketing是製作「消費者會有興趣的內容」來讓潛在顧客主動找到你。

這些內容包括部落格文章、email 信件、社群網站貼文、youtube 影片等各式各樣的內容,並且透過以下媒介來宣傳這些內容:

SEO、SEM (搜尋引擎行銷)、網路廣告、(包括 FB 廣告、PPC 點擊廣告等)、社群網站 (包括 Facebook 臉書粉絲團經營, Linkedin 經營, Instagram 行銷 等)、通訊軟體 (包括 LINE, Facebook messenger, Whatsapp 等)、Email 行銷、官網聊天機器人,等等。

Outbound Marketing是由公司品牌主動發出訊息去觸及消費者的行銷模式。基本上任何你在電視上、網路上以及路上看到的廣告面板都屬於 Outbound Marketing 。大部分的人都不喜歡看廣告,所以當我們看到廣告時,大腦就會自動避開。久而久之,廣告推銷就越來越沒效了。

雖然做傳統行銷廣告的投資報酬率已經大不如前,但 Outbound Marketing 還是有其必要性,甚至在很多時候還是非常有效,所以重點不在於完全拋棄 Outbound Marketing ,而是必須拿捏好Inbound 和 Outbound 的比重。適當的使用廣告增加曝光率,也是一種有效加速 Inbound 行銷的方式。

隨著網路時代來臨,集客式行銷的操作越趨重要,而集客式行銷又以社群媒體行銷為重,接著就是Brian正在做的工作來討論社群行銷的目的與優勢:

• 資訊的曝光

• CRM客戶關係管理

• 口碑行銷引導

• 建立品牌形象

• 直接導購

• 掌握潛在受眾輪廓

• 引爆集客力

• 流量導引

然而要如何經營社群呢?人是視覺動物,首要抓住人眼睛的就是照片那麼要如何拍出吸引人的照片呢?這就是下個禮拜的教學重點---拍出具有宣傳效果的照片與經營社群的要訣。

另外,他也展示了和黃莉翔老師共同策展行銷提案的部分,讓我們對展演行銷與公關面向有更深的瞭解。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