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題:時尚的展演藝術

講者:陳世挺

時間:110/05/10

地點:音樂系一樓教室

 

古馳(義大利語:Gucci)是義大利的奢侈時裝品牌,由古馳奧·古馳在1921年於佛羅倫斯創辦。古馳的產品包括時裝、皮具、皮鞋、手錶、領帶、絲巾、香水、家居用品及寵物用品等。據《商業周刊》報導,古馳(Gucci)2008年在全球範圍內創造了約42億歐元的收入,亦在該雜誌2009年度「全球百大品牌」排行榜中排名上升至第41位(排名榜由Interbrand創立); 品牌在2014年的排名中保持該名次。 古馳(Gucci)也是最暢銷的義大利品牌。截至2009年9月,古馳(Gucci)在全球範圍內經營著約278家直營店,並通過加盟連鎖店和高檔百貨商店批發產品。 2013年,該品牌的價值為121億美元,銷售額為47億美元。 在《福布斯》全球最有價值品牌排行榜中,古馳名列第38位最有價值品牌,截至2015年5月,其品牌價值為124億美元。

今天的講師是GUCCI的品牌公關經理,他說所謂的品牌是靠行銷、LOGO、故事打造起來的。他們的經營策略有幾個方向:1、向下用便宜的彩妝、球鞋、知名的動畫人物來吸引更年輕的消費者;2、用說故事、創先例、炒作話題、製造驚喜、從場地到內容來創造精品行銷的價值。關於「從場地到內容」有幾個例子:1、Montblanc公事包用火噴示範耐高溫的事實,並透過媒體來炒作話題;2、愛馬仕做快閃活動、空降場景為酒吧的貨櫃,並站出一排年輕貌美的服務人員現場教大家100種以上的絲巾打法;3、GUCCI在松菸舉辦80年代的油輪主題趴,裡頭有80年代的油輪佈景、70年代Disco舞廳,並請蕭敬騰演唱。

接著講到古馳集團提拔原為女裝設計師湯姆·福特(Tom Ford)為全系列商品創意總監,主導古馳旗下包含男女時裝、配飾、香水等11條商品線所有的商品設計,並包括古馳企業形象、公關宣傳與廣告策略的所有主導。此後,除男女時裝、配飾、香水外,從包裝,到廣告和店內外裝潢等,也都由他主導策劃。湯姆·福特接手之後,給古馳帶來的藥方是性感,他給古馳的性感並帶有一絲絲的慵懶與頹廢,與其他設計師品牌的性感有很大的不同,這個性感路線取代了古馳原來優雅的市場定位,而改走性感路線也使得古馳重回鎂光燈的焦點。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