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年東吳大學「溪城講堂」暑期研習班

台灣的選舉與國會」課群招生中 為加強海峽兩岸的教育交流與合作,增進兩岸學子間的溝通與了解,

東吳大學將 於 2013 年暑期,開辦一項具專業化及特色化的兩岸交流活動-2013 年東吳大學 「溪城講堂」暑期研習班。

冀藉由本校各院系教學特色及品牌課程,提供大陸優 秀青年學子利用暑期來校研習課程 4 周,並參加 1 周旅遊參訪。

本項活動最重要 的目的在於提供一個多元學習平台,讓所有來台參加的大陸同學在獲得專業知識 的同時,更有充裕時間深入了解台灣的風土民情。

在今年首度的「溪城講堂」暑期研習班中,本系特別針對政治相關系所的學生, 開設了「台灣的選舉與國會」課群,

其中包含「台灣的選舉制度與投票行為」(2 學期)、「台灣的政黨與國會」(3 學分)二門課程。

課程內容係專為大陸學生量身 打造,除了相關基礎理論的講授、互動討論外,也將安排數個主題的移地教學、 參訪活動。

希望透過「政黨」與「國會」這兩個主導台灣政治運作的要角,讓同 學在最短的時間內了解台灣政治!

了解台灣的選舉是如何進行,國會是如何運 作,民意代表是如何吸引選民、用哪些行為讓選民滿意他的表現。

課程的時間是自 7 月 20 日(週六)至 8 月 25 日(週日),報名時間是自 2 月 5 日至 3 月 18 日,謹附上簡章電子檔供參考。

或上網瀏覽「溪城講堂」暑期研習班各學群課程及簡章, 請至本校國際處網站:http://www.scu.edu.tw/icae點選「溪城講堂」,

或至http://test.dtell.com.tw/intl/center2.php網站,皆可查詢。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