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講人/出席:黃恩宇
活動舉辦地點:D0414

【時間】2012年10月19日‧13:30 - 15:30
【地點】東吳大學外雙溪校區第二教研大樓(D棟)D414教室
【主講】黃恩宇 教授︱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建築學系助理教授
︱實踐大學建築學系建築史講師
【主辦】IDPST Team︱ ︱東吳大學政治系


每當我們提到花卉博覽會(簡稱花博),大多數的朋友多會想起年前台北市所辦的花博。花博來自荷蘭,每十年舉辦一次。然而多數人可能不知道,當初荷蘭花博的 舉辦,是與荷蘭當地的環境、產業以及政府行銷息息相關!

我們對荷蘭的印象,可能是許多的鬱金香以及風車、滿國富麗的色彩與綠油油草地……整個國家似乎快被「自然給淹沒」。此外,荷蘭特殊的地理地景以及歷史的一 脈保留,造就了荷蘭今日的面貌-在城鎮,隨處可見的在地方發展痕跡的保留 (表現在新舊建物合為一體);地方郊區,各地的產業特色透過各種媒介更加獨顯。以Vanlo為例,2012年的荷蘭花卉博覽會選在該地舉行,與當地的花卉 產業及培養有著唇齒相依的關係。因此我們可以說,花博是「因」Vanlo長久以來的植栽業滋潤而產生的「果」。

此次我們邀請到不久前才從荷蘭回來的黃恩宇教授、恩宇與我們分享長久以來在荷蘭的所見所聞,並從建築學的觀點來談荷蘭特有的行政方式、搭配荷式美學所呈現 的「荷風味」,比照台北市過去辦理花博以及整體市容美化的例子,有哪些價值觀與特色是台灣可以借鏡、再思考再加以咀嚼?10月19日,邀請您的參與!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