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illiterate of the 21st century won't be those who can't read & write but those who can't learn unlearn & relearn.

21世紀的文盲不再是那些不會讀寫的人,而是那些無法學習、不肯學習,以及不願重新學習的人。

艾文‧托佛勒(Alvin Toffler),未來學大師

學生學習資源組112學年第二學期
【英文類】微課程(請點選課名瀏覽課程介紹):

聯絡信箱:sr@gm.scu.edu.tw

校內分機:(02)2881-9471分機5823(跨域類課程)、5826(英文類課程)


              微 課 程 報 名 流 程               

1. 提交個人資料:請先填寫線上申請表(網址如下) ,畫面無顯示代表未開放。填完申請表不代表報名成功,學生學習資源組保留參加資格審核之權利。

英文類微課程

  • Resume Writing and Job Interview贏在起跑點的英文履歷面試(8週,全英文授課)  
    報名期間:2/19(一)起至3/3(日)晚上23:59止  報名請點選我

     
  • English Board Game Fun英文桌遊趣(5週,全英文授課) 
    報名期間:2/19(一)起至3/3(日)晚上23:59止  報名請點選我

     
  • 挑戰IELTS磨練寫作技能(7週,中文授課) 
    報名期間:2/19(一)起至3/3(日)晚上23:59止  報名請點選我

     
  • 擁抱英文影片的聽力口說技巧(5週,中文授課) 
    報名期間:2/19(一)起至3/3(日)晚上23:59止  報名請點選我

2. 學生學習資源組會於每一門微課程開課統一檢查,待學生學習資源組查核資格並寄送確認信,才算報名成功,額滿為止(10人以上開班)

如課程報名人數已滿,請填寫「候補表單」,當有正取名額釋放時,學生學習資源組會依序聯絡候補同學

候補表單請點選我

***【填寫申請表單】→【學生組審核報名資格】→【收到學生組寄送確認/上課通知MAIL,表示報名成功】***


 

注意事項

  1. 請務必填寫線上申請表,並確保您的電子郵件信箱正確性,若查無資料將不予受理。
  2. 額滿截止
  3. 學生學習資源組保留課程師資、內容、時段等課務相關彈性調整及變更的權利,如有任何異動,將進行公告與通知。
  4. 學生學習資源組得就課程活動進行錄音、錄影及拍照,報名者需同意主辦單位有權使用過程中所生之聲音、影像、照片,作為簡介、教學、成果展現、課程行銷宣傳等目的之使用。

 


               課 程 規 定 與 獎 勵 及 罰 則               
 

開課前

  1. 如遇人數不足或無空間可使用,則當學期不開班,並E-Mail通知。
  2. 在課程開始前,須填寫課程「前測問卷」。

課程進行中

  1. 每次上課務必向授課老師簽名簽到,出席記錄以簽到表為憑。
  2. 如無法出席,一律要線上請假(請點選我),請假記錄會與出席記錄核對。未請假者視為曠課,曠課1次/天列入黑名單不得報名「次一學期」微課程
  3. 第二次/天上課前,如有個人因素無法繼續上課,須向學生學習資源組提出退課申請(請點選我)。否則列入黑名單不得報名「次一學期」微課程

課程結束

  1. 請於指定期限內填寫課程「後測問卷」。

★★★★★     獎   勵     ★★★★★

報名課程的學生,完成以下全部事項,將給予上課證明(響應永續,提供檔案為電子檔)
此外,還可額外向學生學習資源組申請「微課程學習獎勵金$500」。

  1. 上課數達8成以上(例如10週課程須上課滿8次、9週課程須上課滿7次、 8週課程須上課滿6次、7週課程須上課滿5次、14小時課程須上課滿11小時、12小時課程須上課滿9小時)。
  2. 完成前測問卷。
  3. 完成後測問卷。
  4. 完成課程指定任務/作業。

╬   ╬   ╬     罰   則     ╬   ╬   ╬

報名微課程的學生,如上課次數未達5成(10週僅出席4次(含)以下、7週僅出席3次(含)以下、 5週僅出席2次(含)以下、14小時課程僅出席6小時(含)以下、12小時課程僅出席5小時(含)以下)、或是曠課1次/天(含)以上 ,則列入黑名單不得報名「次一學期」微課程

 


   微課程學習獎勵金   微課程學習獎勵補助作業要點

申請流程:

  1. 符合資格者需於微課程結束3天內(含假日),提交線上申請表(請點選我) 。舉例:3/7微課程結束,申請者需於3/10 晚上23:59前送出線上申請表。
  2. 學生學習資源組於收件截止2週內完成審核,並Email通知審核結果。
  3. 微課程學習獎勵金於審核後一個月內,完成校內撥款流程,匯入學生留存於學校系統之帳戶。
  4. 匯款帳戶資料登錄與更新方式請詳閱東吳大學出納組之網頁說明。

-----------------

Q1. 外籍學生沒有中華民國的郵局或銀行帳戶怎麼辦?可以領現金嗎?

  • 目前本組的獎金發放,僅提供匯款方式至中華民國的郵局或銀行帳戶,不提供支領現金服務。若外籍學生沒有帳戶,請準備居留證第二身分證明文件(護照、健保卡或駕照等)及印鑑,​​​​​​親自到郵局或銀行辦理。
    無居留證者,須提示護照、「中華民國統一證號基資表」(向內政部移民署各縣市服務站申請)
  • 建議辦理郵局帳戶,若為銀行帳戶需自行負擔轉帳手續費30元。
  • 此外,外籍學生領取獎金時,一律需扣除20%所得稅
  • 大陸地區學生依據「大陸地區人民來臺就讀專科以上學校辦法-第14條」規定,無法領取獎金。但是仍可參與本活動,符合資格申請者,本組會提供同等價值之禮品,以資鼓勵。

Q2. 中國國籍學生和短期交換學生可以參加微課程嗎?

  • 微課程歡迎所有東吳在校生報名參加。只是本活動獎勵金發放對象不含陸生及短期交換生,符合資格申請者,本組會提供同等價值之禮品,以資鼓勵。

Q3. 外籍學生沒有居留證,沒辦法申請中華民國的郵局或銀行帳戶。

  • 如果外籍學生沒有居留證,必須另外準備中華民國統一證號基資表。請攜帶護照正本、影本各一份,以及中華民國統一證號申請表(點我下載),到移民署各縣市服務站辦理。欲申請入出國日期證明書,也請至移民署服務站。

 

🏚️內政部移民署台北市服務站

地址:臺北市廣州街15號1樓及地下1樓。(本站位於延平南路及廣州街交叉口)
Address: No. 15, Guangzhou St., Zhongzheng District, Taipei City 100-66, Taiwan, ROC.

🏚️內政部移民署新北市服務站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民安街135號(緊鄰法醫研究所、中和二分局、刑事警察局、羽球場、大操場、以及積穗國中)
Address: No. 135, Min’an St., Zhonghe Dist., New Taipei City 235, Taiwan (R.O.C.)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