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全校教職員生報名旁聽(112-1課程已結束)

【目前開放報名場次】
 

【已完成場次】

9/15-王世和老師「東亞研究與跨領域人才培育」
 

9/22-徐興慶老師「從人文與社會科學的對話談研究人才的培育」
 

10/6-羅曉勤老師「邁向未來的外語教學:2030 SDGs Game for Future」
 
10/13-山川和彥老師「旅遊與地方創生:滯留型旅行者與多語言對應」
 

10/20-蔡雅薰老師「國際華語文教育發展現況與分析」

 

10/27-池直美老師「東亞的社會包容性-東亞性別與移民的交叉點」(日文授課/中文口譯)

 

11/03-陳浩然老師「現代科技與語言學習」

 

11/10-羅濟立老師「是日語?是客語?日語借詞的奧妙」

 

11/17-蕭宏宜老師「當科技遇到法律:資料治理的現在與未來」

11/24-鄭俊坤老師「邁向新的共同體:其必要性及意義」(日文演講/中文口譯)
 

12/1-張怡塘老師「環境永續發展與實踐契機-推動東吳校園零廚餘計畫」
 

12/8-上村泰裕老師「東亞地區的福祉國家2.0」(日文演講/中文口譯)
 

12/15-黃哲翰老師「晚近德國視野中的東亞:從理念到除魅」
 

12/22-鄭潤道老師「韓國女性政策的課題與發展方向」
 

 

12/29-森川裕二老師「國際秩序的變動與東亞(亞洲共同體的視點)」

1/5-Ananda Kumara老師「經濟社會發展與全球人才培育:以日本和斯里蘭卡為例」

【主任的信】(2023.06.07)

各位同學好:

我是外國語文學院院長王世和,兼任東亞區域發展研究中心主任

在此特別推薦由台、日、韓及斯里蘭卡專家學者授課之跨領域課程「東亞研究與跨領域人才培育」

(授課計畫表:http://doc.sys.scu.edu.tw/teachplanHtml/1121/1121BSP66201.html)

為促進本校東亞研究及培育跨領域人才,東亞區域發展研究中心獲(日本)歐亞基金會贊助,自111-1起開設跨領域學習課程「東亞研究與跨領域人才培育」。112學年度上學期課程資訊及特色如下:

1. 開設於全校性選修,112-1每週五34堂普仁堂。

2. 華語(11週)、日語(6週)兩種語言授課,適合兩種語言背景學生修讀。

3. 講座教授由台、日、韓、斯里蘭卡等國內外學者組成,國內學者含前大學校長、特聘教授、院長、主任、各領域知名教授等,國外講者邀請名古屋大學、北海道大學、長崎大學、麗澤大學教授,以及斯里蘭卡知名日本研究教授進行演講。

4. 課程內容多元,含跨領域學習、台日關係、SDGs、地方創生、環境永續、少數群體問題、數位教學、國際化人才、資料治理、東亞福祉、韓國女性議題、客家研究、華語教學、和平主義等,涵蓋人文、社會、自然科學之話題。

 

本課程亦可列抵畢業學分(部份學系除外,請留意各學系規定)

期待透過各領域專家學者講解,增廣、加深學生視野,進而培育次世代東亞研究跨領域人才。

歡迎對東亞及跨領域議題有興趣之學生修讀

 

注:111-1已修讀過學生無法重複修讀。

 

 

-------(111-1課程資訊提供參考)-------

課程名稱:【東亞研究與跨領域人才培育】

開課學期及班級:111學年度第一學期全校性選修

星期節次:每週四  56堂

授課計畫   請進入選課系統查詢   

科目代碼 BSP66201

本課程亦可列抵畢業學分(理學院部份學系除外)歡迎對東亞及跨領域議題有興趣之學生修讀。

課程資訊及特色:

  1. 華語(12回)、日語(5回)兩種語言授課,適合兩種語言背景學生修讀。
  2. 講座教授由本校六院院長推薦之台、日、韓國內外講師組成。國內講者邀請前大學校長、企業CEO、引導師、高階主管、特聘教授、院長、主任等,日本講者邀請一橋大學、愛知大學、西南學院大學、國立國語研究所教授進行演講。
  3. 課程內容多元,包含台日關係、元宇宙、SDGs、數位教學、跨領域學習、跨國企業、環保議題、法學素養、韓國女性議題、客家研究、華語教學、日語研究等,涵蓋人 文、社會、自然科學之話題。

!!!111年12月有以下5個場次已開放報名旁聽,歡迎您的加入!
(A)、12月1日 / 講題:「環境永續發展與實踐契機-推動東吳校園零廚餘計畫」/ 講師:張怡塘老師(中文)
(B)、12月8日 / 講題:「活用數位教學的語言教育與未來」/ 講師:山本卓司老師(日文)
(C)、12月15日 / 講題:「企業需要跨界人才,你準備好了嗎?」/ 講師:姚紹麒老師(中文)
(D)、12月22日 / 講題:「亞洲的開發經驗與減緩貧窮」/ 講師:佐藤元彦老師(日文)
(E)、12月29日 / 講題:「 真理的探究」/ 講師:佐藤洋治老師(日文/以線上方式參與)

 

報名截止:講座前1天
報名連結  https://reurl.cc/qNYzLp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