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系友會 最新消息

經濟系企業參訪─華南永昌綜合證券

  • 10/31/2016
【經濟學系訊】
為鼓勵本系同學及早進行生涯規劃,本系不僅在學術上提供參與研究計畫之機會,在實務上也提供企業參訪與實習之機會,讓同學能儘早了解進入業界所需具備之技能,提早準備。本系很幸運能與華南永昌綜合證券合作,提供同學們寶貴的企業參訪機會,不僅僅是經濟系上的同學們反應非常熱烈,其中還有許多外系的同學也積極詢問是否能報名參加此次的企業參訪活動。短短一個星期的時間就有86位同學報名參加,並於2016年10月14日由系上郭嘉祥副教授以及張佳寧助教與林彥慶助教帶隊,帶領同學前往華南永昌綜合證券民生總公司進行參訪。
郭教授勉勵同學能夠透過此次參訪經驗更了解理論與實務的結合,以及在資本市場的買賣與衍生性金融商品的操作,並對未來的就業做更全面的規劃。
此次參訪,同學們都覺得參訪內容非常豐富,接觸到了許多教科書上所沒有的知識,也更了解金融業與資本市場實際上是如何運作的,非常值得,也希望未來系上能規劃更多的參訪活動與企業實習的機會,讓同學們能夠更觸發興趣及早進行生涯規劃,以迎接社會化的挑戰。
【文/圖林彥慶助教】

|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