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大學通識課程五大類別內涵說明

107 學年度第二學期第一次通識教育中心會議(108.03.18)修訂

109學年度第二學期第一次通識教育中心會議(110.03.25)修訂(修訂為五大類別)

類別

類別名稱

內涵說明

第一類別

歷史與文化

本類別課程涵蓋人類文明中所發展的歷史事件、重要思想與文化生活,透過文化的累積探究歷史發展,或由歷史與真理的推演領會文化之提升。

第二類別

文學與藝術

本類別課程涵蓋人類文明中對美的體會以及創作的美感成果,和提升美感意識與生命意境的知識。

第三類別

科學與環境

本類別課程涵蓋人類文明從自然環境現象中,以科學方法探究真理;對自然生命的瞭解和體悟,及對身心健康、生命意義、倫理價值與環境保護的認知與關懷。

第四類別

社會與跨域探究

本類別課程涵蓋人類文明中,群體生活的各種型態制度規範知識;從群體生活中所發展的人類價值與意義;及適應未來社會的跨領域知識、技能與態度。

第五類別

人權、民主與法治

本類別課程涵蓋人權、民主與法治的知見、思考、判斷與應用,及公民社會的意識與價值。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