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經在校期間全方位的訓練及學習,畢業同學之發展領域相當寬廣,同學們可依自己的專業素養及興趣,規劃未來生涯。

再進修之主要領域

 ˙會計研究所  ˙企業管理研究所

 ˙經濟研究所  ˙財務金融研究所

 ˙金融研究所  ˙財務管理研究所

 ˙財政研究所  ˙其他相關領域之研究所

就業方向

  • 取得會計師資格,從事審計、稅務諮詢及管理諮詢等工作。本系歷屆會計師考試錄取成績一向斐然,近年來尤為傑出,錄取人數相繼皆為全國大專院校之翹楚。

  • 通過高普考試,擔任公職,從事會計、稅務、審計及金融等相關工作。本系歷年高普考試成績亦相當優異。

  • 服務民營企業,從事會計或相關工作,諸如擔任財務會計員、成本會計員、管理會計員、稽核員、會計師事務所查核人員、金融人員、證券營業員、投資分析員、財務分析師、管理師、企劃師、財務經理、會計經理等。歷屆畢業之學長,身居公民營企業之會計、財務主管或躋身最高管理階層者甚眾,倍受各界讚譽與肯定。

  • 從事教職。會計學系畢業生可繼續深造取得適當學位後,任教於商職、商專、大學院校等各級學校,或從事專業研究工作。

本系畢業生就業情形相當良好,在就業市場競爭激烈之現況下,猶有供不應求之勢。